郭台銘訪白宮 鴻海或在美國設廠投資

【新唐人2017年04月28日訊】台灣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週四到訪白宮。郭台銘透露,在白宮兩個小時,談美國製造,並簽了約。外界認為,鴻海有可能正式在美國設廠投資

川普上任,即將屆滿百日,外媒華盛頓郵報記者捕捉到,郭台銘現身華府、並走訪白宮2個小時。

記者VS.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郭董,談的如何?…」

華盛頓郵報記者David Nakamura,(是主跑白宮線的記者):「是,我想知道您剛才與誰會面?您有和川普總統談話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我的…我的記性不好,可能我,我忘記了。」

有沒有見到川普,郭台銘妙答回應,但媒體追問下,透露在白宮談的是「美國製造」,也簽了約,到時候就將公布。

外媒報導提到,川普就任百日當天,將造訪賓夕法尼亞州的哈立斯堡(Harrisburg),正是2013年富士康承諾投資三千萬美元的設廠地點,引起外界聯想。

財經專家孫慶龍:「川普上任美國總統以來,其實就一直打著製造業回美國的一個旗子,四年前其實郭董,其實他也曾經承諾要到美國去投資三千萬美金,但是後來一直沒有任何的下文,所以我覺得這一次剛好也可以做一個順水推舟,來讓整個的一個,重新在美國製造的一個可能性,出現一個機會。」

今年2月傳出,鴻海與夏普將在美國賓州設立面板廠,生產中大型尺寸面板。去年12月,川普上任前,軟銀董事長孫正義,也與鴻海方面允諾,未來4年將一起在美國,分別投資500億美元及70億美元,各創造5萬個工作機會。郭董造訪白宮兩個小時,外界分析認為,鴻海的美國製造願景,或許就將成型。

新唐人亞太電視瀋唯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