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它來喝茶或裝調料,有的竟會釋放毒! 你還在這樣用嗎?

【新唐人2017年04月29日訊】據專家介紹,鉻是一種藍白色多價金屬元素,常見的有二價鉻、三價鉻和六價鉻。

如果人體長期大量攝入三價鉻,那麼會影響身體的抗氧化系統,容易得一些慢性的氧化性的疾病,比如說糖尿病、高血壓這一類的疾病。

不鏽鋼水杯含有鉻,被腐蝕時鉻就會被釋放有毒,如果持續使用不鏽鋼水杯就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與三價鉻相比,六價鉻的毒性較強,大約是三價鉻的100倍。過量攝入六價鉻,嚴重的還會導致腎功能衰竭甚至癌症。

專家特別提醒,不鏽鋼杯子最好不要用來泡茶,不僅如此,油鹽醬醋最好也別用不鏽鋼器皿來盛放。

專家建議喝茶用以下器具:

1.最負盛名的紫砂壺:成陶火溫在1000 ~ 1200°C,質地細密。用紫砂壺泡茶,香味醇和保溫性好無熟湯味,能保住茶的真髓。

2.瓷器茶具:約1300度左右燒成,無吸水性,音清而韻長,瓷器以白為貴,能反映出茶湯色澤,傳熱、保溫性適中,對茶不會發生化學反應,泡茶能獲得較好的色香味。瓷器茶具應該是最好的喝茶、品茶的首選。

3.玻璃茶具:質地透明、傳熱快。玻璃茶具的缺點是容易破碎、較燙手,但價廉物美。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