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04月28日訊】4月28日財經速瞄

1. 消費疲軟 美第一季度GDP漲幅下跌

美國商務部週五公布數據顯示,第一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年率上漲0.7%,少於分析師預計的上漲1.0%,是三年以來的最小增幅,主要由於第一季度消費支出疲軟,造成經濟走緩。

2. 中國大陸侵權仍嚴重 被列「優先觀察」

週五,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公佈2017年各國知識產權保護年度報告,繼續把中國大陸列入「優先觀察名單」。報告指出,中國大陸侵權行為嚴重,包括竊取商業機密、網絡盜版惡劣。

3. 漏油事故債未了 BP出售在華合資企業

英國石油(BP)表示,將以16.8億美元出售上海賽科石油化工公司(Shanghai Secco petrochemical)50%股份,這也是BP在華的最大投資項目之一。這筆業務是BP2010年漏油事故賠償的一部分。

4. 連續20年 Amazon營收兩成上漲

網絡零售巨頭亞馬遜(Amazon)週四公佈,第一季度淨利潤大漲41%,達到7.24億美元;營收從去年的291億美元上漲至357億美元,實現連續20年營收兩成上漲。Amazon接下來會重點發展空中送貨服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