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執政百日成績與不足 紐約華人評說

【新唐人2017年04月28日訊】本週末就是川普總統執政100天,那麼紐約華人對川普的表現有何評價呢?今天我們來聽聽2位民主黨人的說法。

于金山是紐約中華總商會執行長,也是華埠聯合民主黨俱樂部領袖。他對川普總統的百日執政總體評價如何呢?

華埠聯合民主黨俱樂部領袖于金山:「川普在美國是兩極化,喜歡他的人死忠,不喜歡的他怎麼做都不好。在這種情況下,他能夠做成這樣子,算不錯了。」

川普百日執政的亮點?

華埠聯合民主黨俱樂部領袖于金山:「大法官任命上完勝。在對付北韓、敘利亞上也略有成就。」

對於美國是否會在川普領導下更加團結,或者是走向分裂,于金山認為最後還是要回歸中庸之道。

華埠聯合民主黨俱樂部領袖于金山:「我想美國不會分裂,因為很多不喜歡川普的人說如果川普當選就移民加拿大,我沒發現太多美國人搬到加拿大,只看到很多加拿大人到美國來。美國人無論怎麼樣,還是走回中道。」

雖然廢除奧巴馬健保的第一步未能前進,但于金山認為新健保法案的通過應該不是問題。而川普為保證政府不關門而在邊境牆問題上的退步,讓于金山相信,川普有足夠的靈活度去應對未來的局面。

華埠聯合民主黨俱樂部領袖于金山:「雖然他在100天內未達到他的目的,但他這個人鍥而不捨。我們看美國的股市和美元的穩定性,表示世界各國對美國的前景還是抱有相當的希望。」

鳳暉律師是民主黨員,初選投票給桑德斯,後來因對希拉里不抱希望,轉而投票支持共和黨的川普,希望他能給美國帶來一些改變。他對川普百日執政的看法是什麼呢?

律師、民主黨員鳳暉:「目前來看,他帶來了一點新鮮空氣,但某些方面做的又有點過頭了。另外一方面,一些競選承諾到目前為止又沒有兌現,所以一些中間選民是失望的。」

川普百日執政的亮點?

律師、民主黨員鳳暉:「對他放鬆政府對中小企業的監管,我是認同的。公司減稅、個人減稅整體上對社會和老百姓是有好處的。政府減稅後就必然意味著政府要減少開支、包括減少政府雇員,這實際上是減輕社會的負擔,我是支持的。」

不滿意的方面?

律師、民主黨員鳳暉:「移民方面,本來他是要打擊又犯罪紀錄的移民,這個大家是普遍支持的。但是他的打擊面是不是有點太寬;或者他臨時性的先打擊一陣,擺一個姿態,這個現在還看不出來。如果他打擊面太寬,會把一些有入境不良記錄或者是非法入境、但在美國沒有犯罪的人,也變成打擊的對象,這對社會穩定是不利的。」

對美國未來是否有信心?

律師、民主黨員鳳暉:「這麼多年發展的歷史,美國這個國家有自我修正的能力,包括選舉川普上來就顯示出它的自我修正能力。任何一個政策極端了、比如說奧巴馬的政策極端了——政府無限的擴大、加強監管,最後會引起選民的反彈。所以美國有很多機制,極端的政策、極端的人在美國是生存不下去的。」

新唐人記者李蘭、胡志華、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