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洛過半民眾認為 92暴動還會重來

【新唐人2017年04月29日訊】對經歷過1992年洛杉磯大暴動的人來說,4月29日是一個難以忘記的日子。25年前的一場審判,引發了驚世駭俗的動亂。

1992年爆發的洛杉磯暴動,最終導致55人被殺,2000多人受傷,11000多人被捕。六天的動亂中,縱火、搶劫所造成的損失超過10億美元。

而暴動的直接導火索,是四名洛杉磯警員,因暴力逮捕非裔司機羅德尼·金(Rodney King)而遭起訴後,並未得到任何罪名。這一判決導致大量民眾上街抗議,並逐漸演變成暴動,當時因警力有限,當局未能及時控制局面。

除了攻擊白人群體,以黑人為主的暴民還企圖向韓裔居民展開攻擊。然而,不少韓裔隨即組成私人武裝團隊,有效保護了自己的財產。

動亂第三天,羅德尼·金出面呼籲停止暴動。

羅德尼·金:「市民們,我只想說,可不可以和好?我們能好好相處嗎?」

同時,當局抽調1萬名國民警衛隊士兵進入洛杉磯增援,隨後又增加至13500人。暴動在第六天正式平息。事後,該案件被重審,兩名涉嫌暴力執法的警員罪名成立,涉案四名警員都遭到開除,羅德尼·金獲得380萬美元補償。而時任洛城警局局長達瑞‧蓋茨(Daryl Gates)也被迫辭職。

雖然時隔25年,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最新的報告顯示,爆發動亂的部分地區仍有較高的失業率和貧困程度。

有民眾認為,這是當時引發社會動蕩的根源。

另一份由羅耀拉瑪麗蒙特大學(Loyola Marymount University)2017年的調查顯示,58%的民眾認為未來五年內,洛杉磯可能會出現類似暴動。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