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射彈露怯意 傳彈頭罕見朝向內陸

【新唐人2017年04月29日訊】面對國際社會一再警告,朝鮮4月29日再次發射彈道導彈。不過,有消息稱,朝鮮這次發射飛彈一反常態,不但沒有飛出境外,而且彈頭朝內向本國的內陸地區發射,發射不久隨即爆炸。有分析認為,迫於美國的軍事高壓和國際社會的譴責,金正恩試射飛彈已經明顯露出怯意。

韓媒報導,4月29日早晨,朝鮮從平安南道北倉地區機場一帶發射了1枚彈道飛彈,但升空後數秒即發生爆炸,由此判斷試射失敗。

報導認為,聯合國28日舉行半島核問題部長級公開會議,商討朝核對策,而朝鮮在這一時刻發射導彈,意在對國際社會「武力示威」。

中共央視報導,迫於國際社會壓力,朝鮮此次試射飛彈,選擇向本國內陸地區發射。

輿論認為,朝鮮的上述反常舉動表明,金正恩對國際社會的挑釁雖未停止,但是已經明顯底氣不足,他很可能擔心一旦導彈像往常一樣飛出境外,就很可能招致美國的軍事打擊。

據悉,美國航母戰鬥群「卡爾文森號」以及多艘戰艦,近日已經逼近朝鮮半島。

4月28日,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在一場由美國組織的聯合國特殊會議上,敦促國際社會加大對朝鮮的施壓力度,如若不然,結果將是災難性的。在會上,蒂勒森表示「所有應對未來挑釁的手段目前都不排除,外交手段、經濟制裁如有必要將與軍事打擊相結合。」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向安理會通報情況時說,朝鮮違反安理會相關決議,持續尋求核導計畫,明顯威脅地區和國際安全,嚴重破壞國際裁軍和核不擴散努力。

古特雷斯對包括誤判和誤解可能導致地區軍事升級感到擔憂,呼籲朝鮮不再進行發射活動,同時敦促國際社會加大緩和緊張局勢的努力。他呼籲重新開啟並加強溝通渠道,特別在軍方之間,以降低誤判和誤解風險。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