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辱母殺人案新進展:吳學佔涉黑集團被端3人被通緝

【新唐人2017年04月29日訊】山東「辱母殺人案」又有新進展,日前山東聊城市公安局發布三道通緝令,通緝冠縣吳學佔犯罪集團3名在逃疑犯。山東聊城青年于歡因刺殺猥瑣自己母親的催債人,遭法官判無期徒刑,網民群情洶湧,要求法院予以公正裁決。

4月28日,山東聊城市公安局發布三道通緝令,通緝令內容顯示,2016年8月,聊城市公安局東昌分局打掉冠縣吳學佔犯罪集團,目前該集團仍有杜建崗,馬保雷和李忠三名成員在逃。

三名在逃成員具體信息如下:

杜建崗:男,漢族,34歲,身份證號:372526198302041039,冠縣東古城鎮東館陶村494號。

馬保雷:男,漢族,24歲,身份證號:371525199311151050,冠縣東古城鎮馬莊村人。

李忠:男,漢族,29歲,身份證號:371525198805301018,冠縣東古城鎮南童莊村人。

通緝令稱,凡提供有效線索協助公安機關抓獲犯罪嫌疑人的,將予以重獎,並對舉報人信息嚴格保密。凡窩藏、包庇犯罪嫌疑人,公安機關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辱母殺人案」發生於去年4月,山東聊城母子蘇銀霞、于歡母子二人在蘇銀霞經營的山東源大工貿有限公司廠區內,被吳學佔犯罪集團暴力追債,冠縣警方到達現場後,毫無作為並迅速離開,于歡因不堪追債人暴力相逼並侮辱其母親蘇銀霞,用水果刀還擊,造成一死三傷。于歡被法院判處無期徒刑。

此案引爆中國大陸輿論,網上出現過億次留言,多是控訴中共法院裁決不公,官黑勾結,警察不作為。

香港和大陸媒體也紛紛對該案發評論,對一審法官判決的公正性、警方涉嫌不作為,以及是否牽涉黑惡勢力與公權力之間的幕後交易等,提出質疑。評論認為,于歡殺人完全是「正當防衛」,體現了一個男子的血性和孝子的本色。如果于歡聽從擺佈才是「枉為人子」。

而追債一方由於同時具有黑社會背景和公檢法後臺,再加上其禽獸行為,更加激起民眾不滿。輿論認為,這種人不僅嚴重違法,也讓中國傳統美德的「孝道」面臨巨大挑戰。

評論還紛紛以歷史上的董孝子為例,表示:提出「罷黜百家,獨尊儒術」的董仲舒六世孫董黯,因「刺死辱母者」名垂青史,希望當局效仿古代明君,聞于歡的孝心,寬恕他的殺人之罪。

最高檢迫於輿論壓力,宣布重新審理此案。

(記者曾真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