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再次試射導彈失敗 川普:藐視習近平

【新唐人2017年04月29日訊】週六清晨五點半,朝鮮再次向日本海試射彈道導彈。美國官員證實,導彈在飛行15分鐘後爆炸。美國總統川普發推文表示,朝鮮此舉是對習近平的藐視。

韓國YTN電視臺報導,韓國參謀本部證實朝鮮於週六在平壤以北試射導彈,飛行高度為71公里(44英里),隨後以失敗告終。

美國太平洋司令部發表聲明說,朝鮮試射的導彈並未離開本土,「對美國沒有構成威脅」。

事件發生後,韓國政府立即發表聲明譴責朝鮮的挑釁行為。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 趙俊赫:「如果朝鮮繼續這樣玩火,拒絕實現去核化,就將面臨來自各方更嚴厲的制裁,包括聯合國安理會。」

白宮在事件後發表簡短聲明,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已經就事件聽取了簡報。川普隨後發表推文,稱朝鮮再次試射導彈「是對中國主席意願的藐視」。

美國太平洋艦隊也在推特上發布視頻,顯示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在日本以南海域航行,參與日本自衛隊演習後將駛向朝鮮半島水域,作為對朝鮮的威懾。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週六強調,必須向朝鮮施加更大的壓力。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為了阻止朝鮮進一步挑釁,需要重新鞏固美日同盟,以及加強美國、日本和韓國之間的軍事合作。」

同一天,法國兩棲突擊艦抵達日本長崎,參加日、美、英、法四國的聯合軍事演習。法國駐日大使表示,演習目的是為了對朝鮮問題的表態。

週六的試射也是近一個月來,朝鮮第二次進行導彈試射。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已經在周五敦促聯合國安理會對朝鮮實施更爲強硬的制裁,迫使朝鮮接受無核化。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