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強拆爆警民衝突 官員被村民包圍數小時(視頻)

【新唐人2017年04月30日訊】中國大陸再傳警民大規模的衝突事件,廣西南寧市梁村的數千村民組織當局強制徵收民地,被700多名警察武力驅散,20多位村民受傷,其中多是婦孺。

4月27日下午,廣西南寧市邕寧區蒲廟鎮政府派出大約30人的工作隊,到梁村村民家中動員村民配合拆遷。因當局強徵土地,村民對很低的賠償款不滿意,所以受到村民阻攔。村民梁先生表示,當局的賠償太低,每平方米才一千(人民幣)多一點,根本就不夠生活的,更別說什麼買房子。

隨即當局出動700多名警察和一群不明身份人員強行入村準備強拆。數千村民組成了「護村隊」,阻止當局強行動手。雙方對峙了大約1小時後,警方向村民開始使用暴力,用警棍和胡椒噴霧驅散村民。「護村隊」的前排大多數是老弱婦孺,警方的突然施暴,導致多名村裡的兒童、婦女和老年人被打,有的頭破血流。

外媒報導,村民們看到警察向老弱婦孺動手,都很生氣,有大批的青壯年村民開始拿起旗桿和石塊向施暴人員還擊。從網上的短片可以看到,手中拿著盾牌的警察組成了人牆,以此來抵擋飛來的石塊,但是在村民們的不停投擲當中,不斷的向後退,一直退到村外。

在村口,當地的一名政法委書記被村民們擋住了退路。村民們將這名政法委書記包圍,要求他對村民被打傷一事給出一個說法。直到警方派來增援人員,這名政法委官員才被救出。

外媒報導稱,當天夜間,當地政府調動了大批警力,把梁村包圍,不允許外來的車輛和人進村。4月28日凌晨,當局又派出數百警察和警犬、多輛裝甲車和兩輛信號屏蔽車到當地抓人,又引發更大規模的衝突。有消息稱至少約200名村民被打傷。

有村民在網上表示,警方已經封死了各個路口,正在梁村進行大搜捕,當地電臺、電視臺和報紙對此事都沒有任何報導。留言中村民表示衝突還會發生,而且會更為劇烈,「邪惡暴政下沒有法律,我們就自己執法。」

與此同時,當局開始屏蔽相關的消息,網上有關村民和警察衝突的消息和圖片大部分被刪除。有現場發來的照片顯示,幾臺信號屏蔽車在干擾網路,現在裡面的村民打電話都不行,也不能發出來消息。外媒記者多次致電村民,全部無法接通。隨後記者又致電當地政府,值班人員只是聲稱不要信網上的消息。

官方資料顯示,南寧市將在明年承辦第十二屆國際園林博覽會,蒲廟鎮有多個村被劃入了規劃範圍。據瞭解項目投資總額是22億元,今年已經進入了實質性的籌建階段。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