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成功預判韓戰 美智庫指朝鮮菁英支持斬首金正恩

【新唐人2017年04月30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屢屢同美國針鋒相對,看似非常頑強。然而,美國智庫蘭德公司週四公佈的研究報告顯示,朝鮮菁英認為他是很無能的領導人,而且,如果金正恩「猝死」,朝鮮菁英將結束金家的統治。報告認為,半島統一時機已經成熟。

據CNBC網報導,蘭德公司(RAND Corp.)高級防務分析師班奈特(Bruce Bennett)引述脫北高官的話說,對朝鮮菁英來說,金正恩顯得愈來愈無能,而且也不是特別優秀的領導人,而這很可能是菁英階層對他的普遍看法。

班奈特指出,除了武器還有彈道導彈外,「其實並沒有太多東西能讓金正恩覺得大權在握的」。而且,金正恩長兄金正男在馬來西亞遭毒殺等事件顯示,這位朝鮮領導人顯然是偏執狂。

班奈特表示,要是金正恩猝死,朝鮮菁英可能不會再從具有「白頭山血統」的金氏家族選出接班人,以結束金家超過半世紀的統治。

班奈特指出,朝鮮菁英大都跑去當企業家了,他們一心想要照中方所要求的,建立起一個像中國般的經濟體。

朝鮮有超過2/3的貿易都是和中國進行,也因此北京對朝鮮握有重大的經濟影響力。不過,由於北京當局擔心,金正恩垮臺會對大陸產生不良影響,因此並不樂見朝鮮崩潰。

班奈特認為,目前朝鮮半島統一的時機已經成熟,韓國政府可改變政策,努力贏得朝鮮領導菁英的支持。而和平統一很可能意味著結束平壤核威脅。

去年1月,蘭德公司的研究報告指出,朝鮮已經擁有可以製造13—21枚核武器的核物質。到2020年預計最多將會擁有100枚核武器,並擁有可裝載核彈頭的遠程彈道導彈和潛水艇發射彈道導彈。

在60年前,蘭德公司曾組織大批專家對朝鮮戰爭進行評估,並準確預測「中共將出兵朝鮮」,由此確立了蘭德公司在國際智庫中的顯赫地位。

蘭德公司上述有關金正恩地位的報告,再一次印證了金正男遇刺的原因。

金正男今年2月遇刺後,曾有分析稱,金正男生性比較溫和,並支持朝鮮走「改革開放」路線,因此,處於金正恩威權下的朝鮮上層,普遍「懷念」這個純正「白頭山血統」的金正日長子,所以金正恩一定要置之於死地。

目前,由於朝鮮無視美國及盟國的警告,一再進行導彈測試挑釁,有關美國方面或對金正恩進行斬首行動的消息不斷。


美軍方表示,「卡爾文森號」航母已抵達隨時可對朝發動攻擊的位置。(aaron tam/AFP/Getty Images)

鄧聿文在題為《朝鮮喪失和平轉型可能性》一文提到,朝鮮已經喪失平穩轉型的一切可能性,最終等待它的必然是崩潰。對朝鮮及包括中國在內的周邊國家來說,代價最小的半島統一方案,就是金正恩下臺。

而美國《國家利益》的文章中分析,推翻金正恩只是開始,平壤突然的權力真空必須被馬上填補,以阻止朝鮮滑向混亂。而其中一個解決方案可能在親華的金正男的兒子金韓松(Kim Han Sol)身上。如果金韓松當任了平壤領導人,甚至有可能提出一個同韓國聯盟的方案,作為最終統一的跳板。

不過,也有觀點認為,金韓松現在只有21歲,擔任朝鮮領導人還過於年輕,無法服眾。

(記者雲濤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