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再試射飛彈 川普批惡劣 對習不敬

【新唐人2017年04月30日訊】4月29日,朝鮮在平安南道一帶再次發射彈道導彈。事後,白宮發聲明回應,美國總統川普政府已經知道了朝鮮的這次試射,川普已聽取簡報。川普也發推文批評朝鮮此舉「惡劣」,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不敬。

韓媒報導,朝鮮29日早晨5時30分許,從平安南道北倉地區發射1枚導彈,飛行了大約25英里,在空中持續15分鐘後爆炸,被認為失敗。

隨後,白宮以17個英文字回應此事件。聲明指,美國總統川普政府已經知道了朝鮮的這次試射,川普已聽取簡報。

美國總統川普也在推文譴責朝鮮試射導彈,說這是對盟邦中國不敬的表現:「朝鮮今天發射一枚導彈,雖然失敗收場,還是不尊重中國及其備受尊敬國家主席的願望。惡劣!」

對此大陸官方也作出回應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川普保持接觸與溝通。

韓聯社報導說,朝鮮再度試射飛彈,是公然藐視美國推動國際嚴加製裁行動,以遏止朝鮮的核子威脅。

報導強調,美國總統川普剛剛警告有重大衝突風險,造成朝鮮半島緊張情勢升溫,朝鮮就又試射導彈,意在對國際社會「武力示威」。

朝鮮試射導彈數小時前,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剛在聯合國部長級會議上,就朝鮮問題,敦促安理會搶在朝鮮之前採取行動,必須共同採取新的方法,對朝鮮政權施加更大的外交和經濟壓力。

同時呼籲中國發揮重要作用之下,全球齊向朝鮮施壓,以遏止平壤的核子和彈道導彈計劃。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