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北市警匪爆槍戰 雙方夜市對峙駁火50槍

【新唐人2017年04月30日訊】新北市警局新店分局今天(4月30日)上午拘捕太陽會總顧問劉邦誠時,遭遇拒捕,雙方在中和興南觀光夜市巷内發生駁火,互開50槍,最後劉邦誠還是棄械投降,過程中未傷及無辜。

中央社報導,50歲的劉邦誠在民國99年間因強盜案假釋出獄,由於犯毒品案一審被判刑18年,目前正在上訴中。由於去年11月間,劉邦誠又在新店區涉及暴力討債、鬥毆等多起案件,遭新店分局提報為檢肅治平對象。

劉邦誠的女友住在基隆市西定路,新店警方在30日凌晨3時多前往其女友住處展開拘提,大約在上午9時,劉邦誠和他的46歲高姓女友回到基隆住處。

女友下車後,向來警覺性高的劉邦誠似乎發覺有警方跟蹤監視,立即上車,之後開到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附近下車,又轉搭計程車前往中和景新街410路口,與一位黃姓男子碰面。

警方見他下車與黃男碰面,立刻上前逮捕,2人分開逃竄,黃男朝423巷逃逸,劉邦誠則轉進巷子,手持克拉克手槍,沿路向警方開了2槍,隨後逃到景新街410巷12-2號無尾巷,見1樓大門沒關隨即上樓躲藏。

警察與劉邦誠在巷弄間發生激烈槍戰。報導稱,劉邦誠當時從樓梯間往外開了20槍,警方也回擊30槍,頓時槍聲四起,附近鄰居和店家驚魂失魄,警方隨後也拉起封鎖線禁止人車進入,並透過廣播請民眾不要靠近。

之後,劉邦誠躲進5樓公寓後,一度想往上逃竄,但由於頂樓大門被鎖住,讓他動彈不得,受困在樓梯間。這時劉邦誠見無路可逃,左手疑似拿著手榴彈,作勢拔開插銷,右手持槍抵住太陽穴,大聲喝令警方不要靠近,否則將同歸於盡。

由於劉邦誠躲藏地點位於中和南勢角「興南觀光夜市」,新店警方擔心傷及無辜,立刻請求支援,16名霹靂小組、市刑大、刑事局等單位不久後荷槍實彈全副武裝趕抵現場,新北警局長胡木源也到場坐鎮指揮。

警方先是在外喊話要求劉邦誠棄械投降,隨後又通知高姓女友到場,透過電話2度喊話,讓他不要衝動。

此時,劉邦誠要求見高女一面,高女在霹靂小組護送下走到樓下溫情喊話「老公,趕快下來,警察不會對你怎樣,我在這邊陪著你,下來就可以見到我」,劉邦誠一度在1、2樓間往外探頭,確認是高女後又再度躲回樓梯間。

期間,劉邦誠的伯母也透過電話擴音,警方再以大聲向劉邦誠喊話「你要為家人著想」,經一陣冷靜過後,劉邦誠在下午2時多棄械投降。這場警匪對戰在經過逾3小時才得以平息,所幸沒有波及無辜民眾。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