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金!戴資穎勝日本山口茜 奪羽球亞錦賽金牌

【新唐人2017年05月01日訊】2017羽球亞錦賽女單決賽,世界排名第一的台灣球后戴資穎後來居上,以2比1擊敗日本山口茜,奪下台灣羽球亞錦賽首金。

比賽首局,日本的山口茜先是以6比3領先,局中一度將領先差距拉開到11比6,戴資穎雖然一路苦追未能得手,以18比21敗下首局。

戴資穎第二局在3比3之後,逐步掌控大局,隨後一路領先,以21比11扳回一城,將比數追平。

決勝局,山口茜在前半段一度取得8比5的領先,但戴資穎改發小球,一口氣連趕4分,反以11比10超前;換場後,戴資穎先連取兩分,接下來雙方妳來我往,山口茜又追到16比17,但戴資穎穩住陣腳,以一波3比1的攻勢率先取得賽末點,最後網前殺球得手,以21比18拿下比賽。

贏下這場比賽,戴資穎累積跨季22連勝,個人拿下跨季6連冠,也為台灣拿回首枚亞錦賽金牌。

賽後戴資穎表示,拿下這面金牌,她沒有太特別的心情,但謝謝大家的支持,她會繼續加油。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