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揭秘胡錦濤被架空詳情:軍師級將領提拔全由郭徐拍板

【新唐人2017年05月01日訊】近幾年,隨著習近平在中共軍隊中的反腐運動的逐步深入,有關中共軍隊內部高層內鬥的一些內情,也逐步被港媒或海外媒體披露出來。近日,有港媒披露了當年郭伯雄徐才厚,究竟是如何架空胡錦濤軍權的具體内幕。

據香港《爭鳴》雜誌2017年5月號報導,胡錦濤擔任中共中央軍委主席後,郭、徐二人完全把持了軍權,常常假借軍委主席的身份下達命令和指示。文章披露了以下幾個方面的具體內情:

1、每週一次的中央軍委、國家軍委全體委員例會,全部由郭伯雄徐才厚主持,他們聲稱,這是因為「總書記太繁忙」。

2、按規定,中共軍方每月要召開一次中央軍委擴大會議,討論軍事國防建設、軍事演習訓練、戰備工作等。在胡錦濤在位的十年間,按規則有120次會議,而胡錦濤僅出席過22次,主持過10次。郭伯雄曾在會議上說:「總書記、主席很謙虛,對國防軍事專業沒花時間深入,所以委託我和才厚向大家問好。」

3、師、軍二級高級軍事人員的晉升、任命,全由郭、徐二人決定後,聲稱中共中央軍委內部已討論通過,然後交胡錦濤例行性簽字頒布。

4、重大軍事演習,新型軍事裝備測試,都是軍隊大佬們自行決定,進行完演習或測試成功後,才報請胡錦濤簽發嘉獎狀及批核獎金。

5、大軍區、省軍區黨委會議,通常由大軍區、省軍區司令員或政委主持,把來自地方上的黨委書記或黨委第一書記完全架空。

6、軍委主席負責制實質上已演變成了郭、徐軍委副主席負責制,在郭、徐二人的把持下,軍隊提拔、破格晉升軍官超編150%,副軍級軍官超編220%,師級軍官超編300%(即三倍),胡錦濤竟然被蒙在鼓裡。

事實上,胡錦濤擔任中共中央軍委主席期間,其軍權被郭伯雄和徐才厚嚴重架空的輿論,早在中共十八大之前就已經出現。前美國駐中國大使洪博培就曾披露,前美國國防部長蓋茨2011年初訪華時發生的一件事,令他嚴重懷疑胡錦濤是否真正掌握了對中共軍隊的控制權。

據《南華早報》2015年3月中旬的一篇報導,前美國駐中國大使洪博培2012年5月23日在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發表演講時,曾經講到一件差點釀成中美間外交事故的事件。

洪博培稱,時任美國國防部長蓋茨2011年1月訪華時,中共軍方進行了殲20戰機的試飛。蓋茨對此表示震怒,差點中斷訪問。當時,身為美國駐華大使的洪博培建議蓋茨不要中斷訪問,而是直接去質問胡錦濤。

於是,蓋茨在第二天的會談時真的向胡錦濤提出殲20戰機試飛的問題,結果胡錦濤顯然對此毫不知情,他居然轉身詢問當時的中共國防部長:「這是真的嗎?殲20真的試飛了嗎?」

洪博培對此感歎說:「不管因為什麼原因,國家首腦居然對此毫不知情,這種情況要是發生在美國,會是致命的。對我來說,這是他們的官僚機構中存在分裂的證據。」

隨後,中國大陸有網站刊出的網友評論,在對上述事件詳加引述後說:「習近平2010年成為中央軍委副主席後,見證了另外兩名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是如何在胡錦濤的鼻子底下奪過軍隊人事權,因此,他(習近平)決心把軍隊大洗牌。」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