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遵加拿大法規 華裔新屋造好或遭強拆

【新唐人2017年05月01日訊】一名加拿大華裔屋主,未申請許可,就翻修買來的舊房屋,而翻修後的房屋佔地面積違反了當地政府的規定。現在他一家正面臨新屋或不得不部分拆除的窘境。

綜合媒體消息,家住安省萬錦市(Markham)的華裔屋主,在沒有申請許可的情況下,就將舊房改建成一棟漂亮的別墅,但很快就被政府在屋前草坪插上告示牌,表示他的前院和兩邊的巷道,沒有按照市政府的規定,留出足夠空間,所以市政府將舉行聽證會,以討論做決定,如何處罰這家屋主。

根據報導,加拿大每座城市都有一個結構調整委員會(Committee of Adjustment),成員都來自民間,對房屋翻建的相關事務中具有很高的決定權。根據屋主的違規情況,該委員會可以處以罰款,甚至下令屋主拆除違章建築。

報導認為,這位華裔屋主的房屋違規建設的部分,被拆除的可能性極大,如果屋主不樂意自行拆除,將導致委員會下令強拆。

加拿大房屋改建需要向政府申請許可

很多到加拿大年頭不多的中國人,在購買了二手房屋後,喜歡翻修,但因不了解當地政策,翻修前沒有申請,所以翻修後的新房存在不符合要求的情況,因此遭遇尷尬。

還有的華裔屋主不懂這一規定,購買的近幾年翻修好的房屋存在這種隱患,新屋入手後就不得不接受處罰等。

報導引述一名建築工程師溫亨利(Henry Wen),表示他的一位友人購買了一套很滿意的大屋,住進去不久就發現問題。

原屋主在大約4年前翻修了房屋,但沒有申請許可,私自將房屋面積擴大了不少。最近,政府機構發現了他的這一違規行為,計劃進行處罰。這名屋主為避免挨罰,快速將房屋出手,並在出售房屋的協議中,加入保護條款,使得政府追查違建責任時,全由新屋主承擔。

報導提醒華裔移民,各個城市對房屋的翻修、改建甚至裝修都有詳細規定,在進行施工之前,一定要了解當地的這些法規,按照規章制度辦事,以免留下後患。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