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專題展開幕 支聯會盼青年多參與

【新唐人2017年05月01日訊】香港支聯會為紀念六四事件28周年,舉行六四紀念館專題展。重現當年天安門廣場絕食學生及王維林擋坦克的情景,更開設網台,希望更多年青人參與六四紀念活動。

「六四紀念館」專題展在石硤尾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舉行,展覽設有3個六四場景及1個雨傘運動的場景。參觀的市民可拿着塑膠袋進場,仿效王維林當年擋坦克時的裝束。場內也擺放帆布床和帳幕,重現當時學生絕食多日,身體虛弱需吊鹽水。讓市民思考六四與自身的關係。

支聯會主席何俊仁:「今日我們這個展覽就是希望能夠重新我們的記憶,守護我們歷史的真相。我們要確保這個曾經殘殺過市民,在六四屠城時,留下醜惡的一頁歷史的當權者一定要面對的。」

今年特別開設網台,希望藉此呼籲更多年青人參加六四紀念活動。

支聯會主席何俊仁:「今年特別開了網台,有幾個節目很多年青人參與,希望特過社區媒體的活動,希望能直接與很多青年交流對話,希望今年有更多年青人重新關心和有興趣參加六四座談會和之前的遊行。」

支聯會正物色地方建立永久的六四紀念館,希望在2019年六四事件30周年前落成。今次展覽一直開放到6月15日結束。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