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根克五月節大遊行 主題眾多大受歡迎

【新唐人2017年05月01日訊】比利時風景宜人、民風純樸的根克市每年都會在五月一日舉辦一系列主題活動,從跳蚤市場到小劇場表演再到煙花秀。而最吸引人的,就是下午的O-Parade盛大遊行。雖然恐怖襲擊的陰雲未曾從歐洲上空散去,但這阻擋不了人們在春暖花開之時享受戶外活動的熱情。

各種風格的音樂、別具匠心的花車,海洋生物從人群的頭頂飛過,代表春天的各種花朵和昆蟲,印度的聖牛向觀眾頻頻示意,巨大的北極熊被歡快的舞者包圍⋯⋯這一切都像是要把觀眾們帶回充滿童話的童年時光。

O-Parade遊行組織者Jan Hendrix:「這個遊行的前身是五月女王遊行,後來演變成鮮花遊行,現在叫做O遊行。O代表著我們希望能讓我們的觀眾感到驚奇,他們會說:噢,太棒了。」

PA:爲了觀衆的這一聲讚嘆,主辦方每年都會周遊歐洲,尋找最棒的團體來參加根克五月節遊行。在我身後緩緩走來的法輪大法天國樂團,就是其中一個。

O-Parade遊行組織者Jan Hendrix:「每年我都尋找新的樂隊,特別的樂隊,我很高興今年法輪大法的軍樂團能來。」

這個春天似乎有點遲,微涼的春風,吹不去歐洲各國人來參加這個一年一度的盛會的熱情。

比利時居民索尼婭•哈佈朗:「我們全家人每年都來,太棒了,沒想到這麼好看。」

五月節2017年選美女王 Aariana Vivas:「我希望傳達的訊息是,只要努力追尋夢想,人人都可以成為女王和公主。另外,我生在委內瑞拉,另外兩位選美公主一位來自意大利,另一個是根克本地人,所以我們也是在展示根克的多元文化之美。」

新唐人記者李月、尼克比利時根克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