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體治療找病因:不分專科的新醫療模式

【新唐人2017年05月02日訊】上周六在恆豐銀行,大紀元健康講座再次和大家見面。這次請來的演講者是德州第一診療中心的Sammy Tao醫師,他介紹了一些嶄新的醫學理念,希望能夠彌補現代醫學的不足。來看報導。

陶醫師表示,現代醫學在治療疾病关注如何讓症狀消失,而較少去思考症狀背後的深層原因。所以往往只是通過吃藥做手術来掩蓋症狀,但是身體里的病却並沒有消失。

德州第一治療中心醫師Sammy Tao:「你只是把血壓降下來沒有看他病因的時候,對病人來講,只是一個暫時性的醫療方法。我們的重要特點是我們是找原因,不是只是把症狀cover掉。」

中國有句古語:牽一髮而動全身,揭示了身體的局部與整體之間的關係。在探討疾病的深層原因時,醫生的關注點也將從專科治療走向整體治療,從而可能把病人的問題真正解決掉。

德州第一治療中心醫師Sammy Tao:「我們最重要的區別不是一個一個的專科,比如說你今天這邊疼痛來看疼痛,你這邊胃不舒服來看胃科,你這邊心臟血壓高來看心臟,但是沒有一個整體的方案,我們的方法是我們是看全身,不是看部位而已。」

講座吸引了五六十位觀眾前來聆聽,演講後,觀眾們結合自身的問題接連提問,陶醫師花了約一小時來回答這些問題。

據悉,在和大紀元合作完這次講座之後,陶醫師還將在新唐人電視台“百醫百經“節目裡連貫、系統的闡述自己的醫學理念和依據這些理念創建的醫學機構。歡迎大家到時關注。

新唐人記者楊恩程、易永琦休士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