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高積雪融化快 優勝美地將有洪水

【新唐人2017年05月02日訊】國家氣象台發布預告,由於上週的高溫,內華達-塞拉山脈積雪快速消融,流入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的河道內,氣象學家預計本週三(5月3號),梅塞德河河水會出現漫過河岸的現象。

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近日發表了,關於內華達-塞拉山脈(Sierra Nevada)積雪調查報告,顯示2017年內華達-塞拉山脈的積雪量接近歷史最高值。

但是近日氣溫升高很快,目前內華達山區的氣溫達到往年7月份的氣溫。因此積雪消融的也比過去快。

大量消融的雪水流入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的河道內,氣象學家預計本週三(5月3號),梅塞德河(Merced)河水會比河岸高出一英尺。

氣象學家也警告游泳愛好者,由於雪水比往年要多,其他一些從內華達山上流下來的河流,水溫會比平時低,水流也會比平時要大,所以前去遊玩的遊客一定要注意安全。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