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屠城第一軍」番號被改 官媒首曝38軍隸屬中部戰區

【新唐人2017年05月02日訊】中共軍隊改革仍在層層推進,軍改後的集團軍已經使用新的番號。近日,陸媒首次披露第82集團軍隸屬中部戰區陸軍。82集團軍原來的番號是「38軍」,28年前的六四事件中,38軍是「屠城第一軍」。

近日,中共央視報導指「中部戰區陸軍第82集團軍組織特戰部隊開展敵後破襲演練,通過多特情交叉組合……鍛練特種兵戰場上臨機應變的作戰能力」。

這是官媒首次披露第82集團軍隸屬中部戰區陸軍的消息,這支部隊原先的番號是「38軍」。1989年「六四事件」時,曾在天安門和西長安街上「殺人如麻」。

澳門軍事評論員黃東2月份在港媒發文指,有關中共第38集團軍在六四事件中沒有參與清場的內容,已證明完全失實。

文章稱,從六四事件的親歷者吳仁華的系列著作中可知,雖然38軍軍長徐勤先少將拒絕率領軍隊參與鎮壓而被捕,但該軍換上張美遠任軍長後,不但參與了鎮壓,而且殺人「殺得最兇狠」。

該文披露,當年代號「51034」的第38軍,在天安門和西長安街上殺人如麻,堪稱「屠城第一軍」。不過,該軍在六四屠殺後的幾天裡,故意混淆市民視聽,命令第38軍裝扮成愛護人民的部隊,減少市民阻力和抵制,竭力掩飾自己滿手血污,把罪名推到第27軍身上。

六四事件親歷者吳仁華撰寫的《1989年天安門廣場血腥清場內幕》一書中,完整記錄了「六四事件」天安門廣場武力清場的全過程。

書中記錄,在1989年6月3日晚上10時至6月4日凌晨1時30分,參與戒嚴的軍隊中,第38集團軍是殺人最多最凶狠的一支部隊。他們歷經4個小時,突破數以十萬計的學生和市民的重重堵截,殺入天安門廣場。

從公主墳路口到天安門城樓約七公里路程的西長安街一帶,是殺人最多、情況最慘烈的地方,38軍將整個西長安街「殺成了一條血路」。隨著38軍部隊的挺進,天安門城樓一帶槍彈橫飛,不少學生和市民中彈傷亡。許多民眾冒著生命危險,在槍林彈雨中搶救傷者。

文章披露,在六四事件殺人凶狠的還有第15空降軍。這支來自空軍的空降部隊從天安門廣場南面殺向天安門,幾乎與38集團軍同時抵達天安門廣場。

清洗江派軍中勢力

4月28日,央視在披露第82集團軍去向的同時,還稱軍改的背後,除了要破除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二人在軍中的利益派系外,「強兵」成為改革的核心目標。

此前的4月24日,隸屬西部戰區的第76集團軍的信息也在陸媒出現,這是中共軍隊軍改後,新整編集團軍新番號首次公開曝光。

習近平在新一輪的軍隊改革中,將七大軍區改為五大戰區,原來隸屬的18個集團軍被整編為13個集團軍,經過撤併後再換新番號。

中共軍隊之前的番號排列數目為70個軍210個師,內中預留3個番號的空額,本打算作為建立新軍和師時所用。所以,這次集團軍換番號是從第71軍開始到第83軍。

新番號中的第84軍,是原駐紮在湖北孝感的空降兵第15軍,隸屬空軍。

在這次軍改中,被撤掉五個集團軍分別是第14、第20、第27、第40、第47集團軍,它們分屬原成都、濟南、北京、瀋陽、蘭州五大軍區。多是跟江派政變集團有關聯的問題部隊。

外界分析,中共軍隊曾長期被郭伯雄和徐才厚等江派勢力掌控,腐敗、買官賣官猖獗。外界認為,習近平當局通過軍改打亂原有結構,進一步清洗江派軍中人馬,全面掌控軍權。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