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知道嗎?耳朵長成這樣的人能長壽

《黃帝內經》記載:「視耳好惡,以知其性。」耳朵是人體的縮影,幾乎所有臟器的變化都能從耳朵上表現出來。古人把耳朵大視為福相,科學研究證實,耳朵的大小與人類的壽命確實有一定的關係。耳朵大或家族有長壽成員的人大多壽命較長,且不容易感冒。而且百歲老人的面容都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耳朵很大,表現為耳朵整體大和耳垂大兩種。

在一項科研項目中,研究人員調查了50位80歲以上的老年人,發現他們的耳朵都有兩個特徵。

一、整體耳廓長

耳廓的長度,科學的計算方法應該是從耳朵尖到耳垂下。一般成年人的耳朵平均長度為5∼8厘米。但是接受調查的這50位長壽老人,從耳輪最高處至耳垂最低處,耳廓長度都大於8厘米,而且壽命越長、耳朵越長,其中兩名百歲老人的耳廓長度分別達8.4厘米和8.5厘米。

二、耳垂大

耳垂就是從耳屏到耳朵的最低處。一般成年人耳垂長度為1—2.5厘米,但是長壽老人的耳垂長度至少在1.8厘米以上,而且厚軟肥大。在所調查的50位長壽老人之中,耳垂長度在1.8—2.5厘米的有8人,2.6—3厘米的有39人,3.1—3.2厘米的有3人,並且都是90歲以上的老人。

不信的人,也可以自己回去觀察一下那些長壽的老人,你會發現他們的耳廓的確有這兩個特徵。這種耳廓長、耳垂大的現象又叫做「長壽耳征」。

不過,耳廓長、耳垂大只是長壽特徵之一,不是說耳朵長的人一定都長壽,而耳朵短的人一定就活不長。因為是否長壽,還必須結合耳朵的氣色形態以及其他部位的多種生命征像來綜合分析。

相關視頻:

──轉自《youtube》

(責任編輯: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