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做50個俯臥撐,竟發生了意想不到的變化!

【新唐人2017年05月03日訊】做俯臥撐主要鍛煉上肢、腰部及腹部的肌肉,尤其是胸肌,是很簡單卻有效的力量訓練方法。每天適量做俯臥撐,有利於改善自己身體狀態。男女老少都適宜。

每天做50個俯臥撐,長期堅持下去,不僅自身的肌肉得到增長,力量也會增強,身上的贅肉會消失。

俯臥撐的動作本身很簡單,每天循序漸進地進行訓練,大約一個月後你的身體就會適應。之後堅持每天做50個俯臥撐,一段時間後,你會驚喜的發現,你的身體狀況越來越好。

首先,要做到俯臥撐的一個完美起始姿勢,身體必須保持從肩膀到腳踝成一條直線,雙臂應該放在胸部位置,兩手相距略寬於肩膀。然後做俯臥撐時,應該用2到3秒時間來充分下降身體,最終胸部距離地面應該是2到3釐米距離左右;最後,要馬上用力撐起,回到起始位置。

俯臥撐與平板支撐區別:

1.鍛鍊肌群區別

俯臥撐主要針對胸部肌肉,不同的俯臥撐姿勢訓練不同部位的胸肌,一般的俯臥撐鍛鍊胸大肌,而窄距俯臥撐則主要鍛鍊胸大肌的中縫和手臂肱三頭肌。平板支撐是練核心肌群的最佳動作,側重鍛鍊的是腹橫肌。

2.鍛鍊方式區別

做俯臥撐的時候,手掌撐地,雙臂動作從彎曲到伸直,身體處於起伏的運動狀態。而做平板支撐,則是手肘撐地,身體保持平板靜止狀態。

選擇適合自己的鍛鍊方式吧,記得分享出去哦!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