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智囊劉鶴再添新職 外界對其仕途前景看好

【新唐人2017年05月03日訊】近日,被外界視為習近平重要經濟智囊的劉鶴,以「中央經濟體制和生態文明體制改革專項小組組長」的身份出席了在北京召開的全國經濟體制改革會議。至此,劉鶴已身兼三職,引起外界關注。海外輿論普遍對其前途看好。

中共2017年全國經濟體制改革工作會議4月26日至27日在京召開。劉鶴首次以「中央經濟體制和生態文明體制改革專項小組組長」身份現身,並以《推動改革需要把握好的幾個重大問題》為主題發表了講話。

身為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兼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的劉鶴,這次又兼任中央經濟體制和生態文明體制改革專項小組組長,被外界視為劉鶴得到習近平重用的表現。

資料顯示,劉鶴畢業於中國人民大學工業經濟系,之後在哈佛大學約翰•F•肯尼迪政府學院獲MPA學位。他曾先後擔任過中共國家計劃委員會研究室副主任、國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國務院信息化工作辦公室副主任、中共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中共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中共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黨組書記等職務。

自2012年底陪同習近平高調視察華南地區之後,劉鶴就常常出現在習近平國內調研或外訪的隨行團隊中,總是跟隨在習的左右。

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2013年5月習近平出訪美國時,曾特別向來訪的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多尼倫介紹說「這是劉鶴,他對我非常重要。」

多尼倫本來沒有計劃與劉鶴會談,但他隨即調整了日程,安排隨行人員當晚就與劉鶴會面。

外界認為,這表明劉鶴深得習近平的信任與倚重,他的角色並非一個運籌帷幄的智囊那樣簡單,其仕途在未來的上升空間被看好。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