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線地鐵停滯數月 支持者請願加速裁決

【新唐人2017年05月03日訊】去年八月,紫線地鐵的規劃建設被聯邦法官叫停。今天早晨,馬里蘭州多位民選官員在銀泉圖書館外集會,呼籲法官盡快裁決,不要延誤紫線地鐵的建設。

紫線地鐵原定去年下半年開工,共有21站,途徑喬治王子郡和蒙哥馬利郡。由於反對者擔心工程會對環境產生不利影響,去年八月,聯邦法官叫停了紫線地鐵的建設,使得該項目無法獲得原定的9億美元聯邦撥款,也增加了州郡政府的財政負擔。

喬治王子郡郡長Rushern Baker:「喬治王子郡為這個項目投入了1200萬美元,蒙哥馬利郡為這個馬州的項目投入了1400萬美元。我們的居民不應該為此支付更多的錢,拖得越久浪費的錢越多,所以我們需要盡快裁決。」

根據國會剛剛提出的聯邦預算草案,如果紫線地鐵在今年9月前能獲得聯邦政府的9億美元建設資金,國會將增加1.25億美元的投入。

蒙哥馬利郡郡長Isiah Leggett:「預算案對我們很有利,因為它追加了撥款,可以讓我們進一步發展,我們有聯邦的支持、當地的支持、已經通過審批的方案,現在只需要法官的批准,我們才能進行下一步。」

從上世紀八十年代起,就有當地居民呼籲建設東西走向的地鐵,便利沿線民眾。

馬州居民Barbara Sanders:「許多沒有車的人、不願意或是不能開車的人,難以找到便利的交通方式。」

據估算,紫線地鐵施工工程會創造6300個工作機會,沿線房產的總價值預計會上升130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林樂予、李安歌馬里蘭州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