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執政百日 紐約華人談影響與展望

【新唐人2017年05月03日訊】川普總統執政100天,那麼新政府已經落實的政策對未來會有哪些影響,而川普在未來的執政期需要注意什麼,我們專訪了紐約州共和黨和民主黨的華人黨代表,來聽聽他們的意見。

川普新政府執政已經滿百日,回顧過去、預見未來,紐約州共和黨委員會財政共同主席鄧龍認為,戈薩奇大法官的任命,對共和黨及美國未來意義重大,將使美國重新回到正確的軌道。

紐約州共和黨委員會財政共同主席鄧龍:「最亮點就是大法官的任命,這會改變華盛頓未來幾十年的政治格局。使共和黨倡導的價值觀、美國憲法的價值觀得到一個很好的延伸。其實慢慢了解之後,發現共和黨的政策更符合我們華人的傳統觀念,尤其和我們東方文化的傳統觀念更加接近。」

川普在打擊敘利亞及把中國定為匯率操縱國問題上,實際政策與競選時的主張有差異。

紐約州共和黨委員會財政共同主席鄧龍:「一旦他當了總統,他就面對外交政策。一進入這個狀態,很多事情是一個團隊給他意見。他為了更深遠的美國利益,他打了敘利亞。而且這其中有謀略的問題。其實他也是告訴中方,北韓的事情要好好談談、對北韓我們可能也是說打就打,我覺得他在傳遞一個信息。」

作為紐約州民主黨黨代表,杜彼得覺得,川普在貿易方面的回應是根據現實情況的考量。

紐約州民主黨黨代表杜彼得:「我問你,你今天是要把中國定為貿易操縱國,還是你寧可選擇朝鮮戰爭呢?有時候你為了尊重生命,不得不做取捨。」

而在打擊非法移民的問題上,杜彼得認為這對美國公民是有利的。

紐約州民主黨黨代表杜彼得:「我支持他的移民政策。為什麼?美國已經沒有足夠的資源去做『散財童子』。比如說完全沒有限制的向少數族裔、非法移民來傾斜的話,立即就會造成政府的收支不平衡。問題是,你現在看到很多的地方政府不斷的向那方面傾斜,他只好在合法的人身上不斷的加稅、不斷的增加合法居留的公民的負擔。」

川普在取消奧巴馬健保上的受挫不小,顯示了他在共和黨內面臨的阻力,那麼未來,川普能否團結共和黨不再發生類似的情況?

紐約州共和黨委員會財政共同主席鄧龍:「共和黨的基本盤、共和黨的選民是很喜歡川普的,很多這些共和黨議員在反對川普時,會被自己選區的選民所聲討,這些議員就會碰到這種壓力。所以慢慢這些人也會靠向川普。」

而在未來川普的執政道路上,兩位華人都表達了相同的擔憂和提醒。

紐約州民主黨黨代表杜彼得:「川普在他個人的主張上能堅持多久,我不曉得。還有,現在看起來,他的女兒和女婿對他是正面的影響,你知道一年後還是這個結果嗎?這裡面的變數太大。為什麼?就牽涉到個人商業利益的問題。」

紐約州共和黨委員會財政共同主席鄧龍:「川普最應該注意的,我覺得一定要撇清他和生意上的關係、還有女兒女婿的關係,這一點一定要弄得很清楚,否則會出問題。」

新唐人記者李蘭、胡志華、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