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電視劇獲獎 洛城定《初來乍到》日

【新唐人2017年05月03日訊】在ABC頻道連續熱播兩季的美劇《初來乍到》,以華裔為主題獲得了今年「洛杉磯亞太裔傳統月」的褒獎,洛杉磯市長加西堤宣布5月2號是洛杉磯市的「初來乍到日」。

洛杉磯市長加西堤及韓裔議員柳大衛等人在市議會,共同宣布將5月2日訂為「初來乍到日」(『Fresh Off the Boat』 Day),該劇主要演員及執行製作都到場領獎。此外,該劇也將在5月7日接受南加亞洲協會的褒獎。

《初來乍到》改編自一名餐廳老闆兼律師黃頤銘的著作《初來乍到:回憶錄》,劇情講述一個臺灣移民家庭從華盛頓中國城搬到佛羅里達州奧蘭多後,努力融入當地社區的種種酸甜苦辣,相當能引起在美華人的共鳴。目前正播出第三季。

《初來乍到》受到評論家的高度評價,在爛番茄網上也獲得91%的「Fresh」評級,是20多年來首部以亞裔美國人為主角的電視網情境劇。不過,該劇原作者兩年前在推特上抗議,劇情與書中描述實況不符,他鄭重聲明不再收看。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