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牛創始人許書標的孫子撞死警察 出庭前逃出國

【新唐人2017年05月03日訊】日前,泰國第四富有家族,紅牛集團創始人許書標的孫子沃拉育,4年前開車撞死一名警察遭到指控。但沃拉育卻在出庭前兩天私逃出境,並且迄今不知所蹤。

據泰國《曼谷郵報》網站5月2日報導,沃拉育原本應於4月27日就2012年發生的一起交通事故出庭面控,他的代表律師卻在26日,第8次向法庭提交報告請求延期出庭。泰國總檢察長辦公室拒絕了延期請求,並要求警方逮捕沃拉育。

意外的是,泰國警方隨後發現沃拉育早已在4月25日私自離境,並且下落不明。4月28日泰國警方發出逮捕令緝捕沃拉育。

此前泰國媒體報導,2012年9月3日凌晨,時年27歲的沃拉育(綽號「老闆」)駕駛一輛黑色豪華跑車,撞上騎摩托車巡邏的一名警察,致使其當場死亡。隨後,沃拉育加速行駛,又將死者拖行約200米後,駕車逃離現場。

鑒於犯罪證據確鑿,沃拉育面臨魯莽駕駛致人死亡及肇事逃逸等指控,但他在支付保釋金後獲釋。並且在保釋期間,這名「富三代」依舊生活奢華、行事高調。

對此,不少泰國網民憤怒的質問「泰國還能有真正的司法公正嗎?」,並且受害警察所在片區的全體警察也聯名致信外交部領事司,要求注銷沃拉育的護照。

然而,這起普通的交通肇事案件已經過去四年卻進展緩慢,更令公眾憤怒的是,當事人沃拉育日前在保釋期間私自出境外逃。

對於沃拉育保釋期間出逃一事,泰國警方發言人5月2日回應稱,警方正在採取多種措施讓沃拉育回國出庭。

按照泰國法律,如果罪名成立,沃拉育最高可被判處10年監禁。

據報導,紅牛集團聯合創始人、泰國富豪許書標生於中國海南,2歲進入泰國。1966年在曼谷創設了紅牛功能性飲料品牌,後與奧地利商人迪特里希•馬特施茨共同建立紅牛集團,目前,紅牛飲料已經在70多個國家和地區銷售。

許書標已於2012年3月17日逝世,享年89歲。根據美國《福布斯》雜誌發布的排行榜,沃拉育家族是泰國第四富有的家族,擁有淨資產達數十億美元。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