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阿富汗大使館附近 北約車隊遇襲已知8死25傷(視頻)

【新唐人2017年05月03日訊】美國駐阿富汗大使館附近今(3)日早上交通尖峰時段發生大爆炸,已知至少8人死亡,25人受傷。當局已經封鎖附近區域並展開調查,目前尚未有任何組織承認策劃此次攻擊。

這起以外國部隊車隊為目標的攻擊,發生在當地時間3日早上8時,政府機關林立的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市中心地區,現場照片可見,一輛悍馬裝甲車遇襲後冒出濃濃黑煙,旁邊亦有多輛汽車及巴士受波及起火。

阿富汗內政部發言人表示,恐怖份子是以北約車隊為目標,車隊行經喀布爾市區時,自殺炸彈客引爆身上炸彈,造成至少4人死亡,死傷人數可能會進一步攀升,但未證實死傷者是否有外國軍方人員。

相關視頻:

有消息指,襲擊是由路邊一名老翁發動,暫未有組織承認責任。另有目擊者與維安人員表示,攻擊目標似乎鎖定北約主導的堅定支援任務(Resolute Support)裝甲運兵車車隊。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自今年以來,已經至少發生5起大爆炸,造成數百人傷亡。而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才在上個月訪問阿富汗,並警告阿富汗安全部隊與駐紮當地的國際部隊,稱今年又將是艱辛的一年,將繼續在阿富汗併肩對抗恐怖主義。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鏈接: 阿富汗炸彈襲擊 八死二十多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