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川普與金正恩對話不可「越過韓國」

【新唐人2017年05月03日訊】日前,美國總統川普說,「打算在合適情況下與金正恩見面」。白宮稱,現在還不具備這個條件。外界認為,依眼下時局看,這一可能性幾乎為零。不過,韓國方面有言在先,如美朝對話,不可「越過韓國」。

美國總統川普5月1日接受《彭博社》專訪時說,他願意與金正恩會面。「如果時機成熟,我絕對願意會見金正恩,我會感到榮幸。再說一遍,如果條件合適。我會去做。」川普還說,這是突發新聞。

外界觀察認為,這是美國在任總統首次談到願意與朝鮮最高領導人見面,這一情況引起輿論密切關注。

白宮發言人斯派塞證實了這一消息,不過,他表示,現在還不具備這個條件。他強調,美國的立場不變,首先必須看到朝鮮不再挑釁,展現出願意對話的誠意。

對此,韓國外交部發言人趙俊赫表示:「韓國和美國保持一致的立場,如果朝鮮走上正確的無核武之路,對話的大門將敞開。」

最近川普政府正按照此前白宮發表的對朝政策內容,將「最高強度的施壓與干預(maximum pressure and engagement)」定為對朝政策的基調。分析認為,照此看來,此前一直強硬對朝鮮施壓的川普提議雙方對話,也並非完全不著邊際。

韓國媒體評論認為,川普談到與金正恩見面的前提是「合適情況下」,應該是指朝鮮採取明確的無核化措施之後,而金正恩政權作出這一行動的可能性幾乎為零。

評論認為,假如川普和金正恩以朝鮮進行核凍結為前提實現妥協,那美中朝三方都將獲益,美國可以避免本土受到朝鮮核導彈的攻擊,金正恩政權也可以擺脫國際社會的施壓,而中方也不會蒙受損失。

韓國媒體評論認為,果真如此,韓國也絕不會讓美國越過韓國,與朝鮮對話。

5月1日,就在川普說這番話的同時,韓國軍方表示,當天美國兩架B-1B戰略轟炸機從關島美軍基地飛往韓國,與韓國空軍、以及「卡爾文森」號航母進行聯合軍演。以此展現美韓對朝的軍事打擊仍未放松。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