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用冰箱很費電,教大家省電的方法

【新唐人2017年05月03日訊】對大部份的人來說,只會使用冰箱,但很少有人知道,冰箱用不好是很費電的,下面教大家用冰箱省電的方法:

1、不要把冰箱塞滿:

冰箱塞得越滿,整個空間食物體積過大,反而會加劇耗電量,食物放入冰箱前稍微處理一下再分門別類裝好更省電

2、冰箱與牆壁要有縫隙:

如果冰箱緊貼牆壁會讓冰箱背部難以散熱,多耗費20%的能量。

3、冷凍室除霜:

冰箱有適量的冰沒什麼問題,但是像冷凍室那樣結出大量冰塊時就要及時產出,因為霜層過厚會讓熱阻加大,製冷就需要花費更多電能。

4、不同季節不同溫度:

溫度的調節也有助於冰箱省電,一般來說有0~7這七個檔,數字越大代表溫度越低,冬季外界溫度較低,可以放在4、5檔上;夏天溫度高,所以調在1、2檔;春秋3檔。

另外不要把熱食直接放進冰箱來降溫,由於儲藏空間溫度驟升,冰箱的製冷器需要讓溫度迅速降下來,會耗費大量電能。

5、不要過長時間打開冰箱:

開了冰箱要迅速的取、放食物,不要開著門跑來跑去拿東西,因為外界的溫度一定是高於冰箱的,冰箱就會加速運轉,耗電量也就增加了。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