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第一護法」挑戰徐曉冬 少林寺:不識此人

【新唐人2017年05月03日訊】近日,徐曉冬將武林攪得天翻地覆,各大掌門紛紛約戰。其中一名挑戰者釋延覺自稱「少林寺第一護法武僧」,但蹊蹺的是少林寺官方竟表示「不認識此人」。隨後釋延覺曬出自己當年在少林寺的照片和證書自證身份。

5月1日晚上,自稱為「少林寺第一護法武僧,第三十四代武僧」的釋延覺在微博上公開向徐曉冬發出戰書。

戰書稱:「看到徐先生的嘴和拳頭都挺硬的,想和徐先生較量一下,規則自選,公開平臺,我贏了,徐先生承諾以後退出武術圈,不從事任何武術相關工作,不發表任何武術相關言論,百萬獎金一半捐助。我輸了,隨你要求。」同時,釋延覺還上傳了一段展示功夫的影片。


釋延覺的戰書。(微博截圖)

徐曉冬於凌晨4點左右亦通過微博應戰,「我接受你的挑戰,時間地點,你我商量,規則就是無限吧,這樣你可以好好發揮,希望你給大家帶來真的武術。咱們隨時聯繫,請不要失言,出家人不打逛語。」

5月3日早,釋延覺再發文指,已接到有關部門的電話,要求介入比賽,按照國家的正規比賽規則進行,地點雙方再商議,時間定於3個月後。

蹊蹺的是,釋延覺發出戰書後,有河南當地媒體向少林寺相關負責人查詢釋延覺的身份,不料該負責人回應稱﹕「少林寺不認識此人」。

隨後,釋延覺在網上貼出自己在少林寺習武、修行的照片和武僧證書來證明自己的身份。


釋延覺曬出的證書。(網絡圖片)

另外,自稱崆峒派弟子的男子秦玉龍日前亦向徐曉冬發出戰書,但隨即惹來網民批評,指他趁機博出名。他隨後表示,自己沒學過崆峒的拳腳功夫,但是研究崆峒的武學理論多年,也算是崆峒弟子。

雖然目前釋延覺的身份存疑,但無損一眾網民關注少林武功對戰MMA的熱情。有網民留言稱,「天下武功出少林,我支持少林寺,人不能太狂了」。也有支持徐曉冬的網民留言指,「大師你沒打過架還是不要去了」。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