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新聞自由日 記者面臨多種威脅

【新唐人2017年05月03日訊】5月3日是世界新聞自由日,國際新聞工作者聯合會周三發布最新報告,呼籲國際社會關注記者在進行獨立報導時所面臨的威脅。

報告題為《警告:新聞自由處於威脅中》,指出全球獨立媒體持續面臨多種威脅

這些威脅來自現實社會以及網絡空間,對記者謾罵和言語攻擊,甚至死亡威脅,卻不受法律約束。

報告還說,有許多專制政權以誹謗或反恐名義逮捕記者,例如土耳其當局至少關押了145名記者,其中79人是在2016年未遂政變期間被拘。

國際新聞工作者聯合會表示,去年全球有93名記者被殺,今年截至目前已有13人喪命。

最新報告沒有提到中國,但該機構在週二公佈的一份聲明中,對中共持續打壓異議人士,限制言論自由表示擔憂。

而同一天,中共網信辦公佈《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管理》新規,進一步收緊對互聯網平台採編、發布和轉載新聞的控制。

據「無國界記者」日前公佈的「2017年世界新聞自由指數」,在全球180個國家中,中國大陸排在倒數第五,朝鮮墊底。

新唐人記者 曹菁 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