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傅政華步李東生後塵

今年以來,資本大鱷攪局,讓政法高層彷彿回到四年前的動盪局勢。彼時意味著習反腐深入此處,且逼近目標人物周永康的行動,即十八大首位政法高層落馬──原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

目前傅政華的詭異處境,很像當年的李東生。傅、李二人原本都是周永康的嫡系,李東生2013年12月20日落馬,而時任北京公安局局長的傅政華,被指及時倒戈成功,未受波及之外,還取代了李東生落馬後的公安部副部長遺缺。

李東生落馬後,外界回頭關注到,在公安部官網上,早已於2013年8月1日停止有關李東生的任何報導。

現在看公安部官網,身為常務副部長的傅政華也是久無新聞,而排名其後的副部長黃明、孟宏偉、陳智敏,都有消息更新。

傅政華最近一次非正式消息,是3月15日網友發出的一張央視新聞聯播傅政華參加兩會截圖,同時附上說明︰「昨晚新聞聯播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主席團會議上,專門給了兩秒的特寫畫面」,並以此駁斥了傅政華被控制的謠言。

熟悉中共中宣系統即知,央視新聞聯播畫面控管何其嚴格與忌諱,即便七個政治局長委上鏡時間分配都要講究一番。所以,央視新聞聯播專門給傅政華特寫鏡頭,就算只有兩秒,這正好暴露了傅政華一個嚴重問題,跨部「公器私用」。

在周永康政法幫中,還有一個關鍵人物與傅政華之間的關係也不亞於李東生。那就是湖北省政法委書記吳永文。

重慶薄王案發不久,2012年4月19日,周永康隨即前往湖北,有照片顯示,當時除了省委書記李鴻忠陪同,緊跟其旁的還有吳永文。

至於最能表示吳永文與傅政華緊密關係的一份公開資料,是武漢商人徐崇陽的控告書。

徐崇陽是被吳永文效仿薄王在湖北「黑打」的民營企業家,2011年入獄,2013年出獄。徐崇陽開始舉報北京以及湖北公檢法。據徐崇陽表示,他的案子是由傅政華親自領導。由於徐崇陽曾經批評薄熙來,傅政華認為他抹黑薄熙來是阻止薄進入十八大政治局常委,要他承認受美國情報部門的指使,還要他承認是湖北法輪功站長等。

值得注意的,在李東生被宣布調查之時,多家媒體開始盤點省部級落馬官員的報導文章,就是不見吳永文。

雖然李東生是十八大首位落馬的政法系統高官,但並非第一名落馬的政法系官員,吳永文才是十八大後政法「首虎」,可是此後一直沒有消息,甚至從官方媒體報導銷聲匿跡。便在薄熙來、周永康等案塵埃落定已經多時,吳永文在百度百科的最後一筆資料仍然停留在「2012年12月13日吳永文已經被帶往北京接受『組織審查』」。

吳永文莫名其妙沒有下文,有猜測他平安落地,尚未結案,抑或留有他用。如果大膽假設,或許吳永文已經死於獄中。

單就徐崇陽一案而言,最希望吳永文永遠不能開口的,莫過傅政華。報導指出,徐崇陽委託律師事務所具狀控告傅政華及北京公安局刑偵總隊系列犯罪行為,同時已於2013年12月副本抄送中紀委、政治局。或許傅政華步周永康,李東生等人後塵,不是可不可能,而是什麼時候的問題。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