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牙結石的形成和去除方法

【新唐人2017年05月04日訊】很多人有牙結石卻不知道要去看醫生,造成了牙周炎,下面告訴大家牙結石的形成和去除方法。

牙結石的發展過程:

食物殘渣→牙菌斑/牙石→(刺激牙齦)牙齦炎→(炎症導致牙槽骨吸收)牙周炎→牙齒鬆動→晚期牙周炎→拔除或自行脫落。

牙結石的正確去除方法:

洗牙是科學去除牙結石的方法,利用專門的潔牙儀器將牙齒上的牙結石去除掉。最常用的方法是超聲波洗牙,利用高頻率震蕩將附著在牙齒上的牙石震碎去除。

再結合拋光技術,使牙齒表面變得光滑,減小牙齒的敏感度,同時使牙結石不再那麼容易沉積於牙齒上。洗牙可以有效去除牙結石,同時可減輕牙齦炎、牙周炎的炎癥狀況,最好每年洗1-2次。

洗完牙後牙結石還會再長嗎?

洗牙不是一勞永逸的,要定期洗牙才能維持長期牙周健康,一般建議每半年到1年就要去洗一次牙。洗完牙後要認真刷牙,因為如果刷牙不徹底,牙齒洗得再乾淨牙結石還是會重新長回來的。

洗牙會使牙縫變大?

牙縫變大隻是一種視覺現象,真正的原因是你本身的牙石較多,當你洗牙後,這些牙石被清潔掉,原本被牙石佔據的空間露出來了,牙齒真實面目被還原,絕非洗牙所造成的。

洗牙會傷害牙齒?

正確的洗牙對牙齒是沒有損害的。正常的牙齒表面是一層牙釉質,硬度非常高,完全可以忽略洗牙造成的影響。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