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庇護面談沒過 走完所有程序免被通緝

【新唐人2017年05月04日訊】有不少中國人以申請政治庇護的方式留在美國。律師表示,這種申請等待期長,期間要做好充足準備,即使面談沒過關,申請者也要走完所有申請程序,避免被通緝。

律師表示,美國移民局現在在政治庇護的審理上較緩慢與謹慎,申請者要小心應對。

移民律師許俊良:「包括在政治庇護辦公室的面談,包括移民法院那邊的處理,可能都是比較嚴格對待,提出申請的人一定要很小心,自己的資料是否有相當的說服力。」

在提出申請後,如果等待面談超過150天,那麼面談前當事人可以申請工卡合法工作。不過,華人常犯一些錯誤,為自己帶來麻煩。

移民律師許俊良:「案子到政治庇護辦公室面談沒有過關,然後案子轉到移民法院,該出庭的時候沒有出庭,結果這個案子就變成通緝了。」

「如果不繼續作業下去,會被法院通緝,法院一旦通緝,在各個關卡都有可能被攔截下來,就算當事人有工卡、有身份的證明。」

律師提醒,遞解程序不會因為當事人沒報到而結束,而第一次申請被拒的人,還可以申請上訴。

移民律師許俊良:「要嘛當事人在國際公約之下可以人道暫留美國,或者法庭決定還是批准政治庇護,或是當事人自願離境,或是法院要求把人遣送回去。」

也有些申請人因為搬家而沒收到面談通知,移民局有可能會再安排面試機會,如果當事人還是沒到就直接轉到遞解出境移民法庭。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