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國家祈禱日 川普將簽「信仰自由令」

【新唐人2017年05月04日訊】美國白宮官員表示,週四,川普總統將簽署「信仰自由行政令」,同意教會和宗教團體參與政治,而不用擔心失去免稅資格。

白宮官員表示,川普將簽署的「信仰自由行政令」有三大要點:

一.代表當局「捍衛並大力促進宗教自由」的政策。

二.允許國稅局行使最大限度的執法裁量權,減輕聯邦稅制法案–「約翰遜修正案」中,禁止宗教領袖談論政治的負擔。

三.允許企業主依照個人宗教信仰行事。例如,可以拒絕依照「奧巴馬健保法」,支付避孕藥費用等。

1954年的「約翰遜修正案」規定,教會和非營利組織等,不得直接或間接參與或干預政治活動,也不得表態支持或反對某一候選人,否則將失去免稅資格。

一些宗教團體認為,法案禁止他們發聲,刻意迴避政治話題,尤其是極具爭議的社會問題,如墮胎和同性戀等。

今年二月,川普誓言廢除「約翰遜修正案」,允許信仰團體自由表達意見。

週四是國家祈禱日,川普選在這天簽署「信仰自由行政令」,更具紀念意義。

新唐人記者曹菁、宋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