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豆沙包、叉燒包、蓮蓉包、椰絲包的簡單做法,快收藏!

【新唐人2017年05月05日訊】下面教大家幾款包子的做法,簡單又好吃,愛吃包子的朋友不要錯過哦!收藏起來慢慢做。

豆沙包

材料:紅豆,紅糖,中筋面粉,酵母,溫水,奶粉,白糖

做法:

1. 紅豆提前一天泡好。

2. 放到高壓鍋中水位沒過紅豆1CM左右蓋蓋煮至汽響後再煮5分鐘,關小火煮10分鐘,燜著20分鐘沒響聲了。

3. 開蓋加入紅糖3大勺,攪拌均勻。

4. 攪拌到你想要的豆沙程度。

5. 冷卻後,放入保鮮袋中。

6. 密封冷藏,最好在半個月內吃完 天熱很會變質。

7. 酵母溶於溫水中,靜置5分鐘。

8. 面粉盆中加入奶粉、白糖,分次加入酵母水。

9. 揉成軟面團,包上保鮮膜進行發酵。

10. 發酵至原來的1.5倍到2倍大,呈現蜂窩狀;用手輕輕將面團擠壓排除氣泡。

11. 面團取出輕輕揉勻。

12. 切成所需的小份,滾圓再進行15分鐘中間發酵。

13. 將劑搟成中間厚四周薄的圓皮,紅豆餡稍搓成球,放入面皮中;收口,用手掌搓圓。

14. 放入蒸籠中靜置20分鐘。

15. 取出,水開後上屜生坯點上紅曲粉,大火蒸制10分鐘;關火,3分鐘後開蓋,出鍋。

叉燒包

包子皮:中筋面粉 250克,溫水 130克, 酵母 3克,泡打粉 適量,糖3調匙

餡料:五花肉 適量,洋蔥 30克,生抽 20克,老抽 20克,蚝油 20克,糖 90克,水 300克,生粉 30克, 鹽 適量

做法:

1. 叉燒醬的制作:鍋裡放適量油,放入洋蔥略炒出水,倒入生抽20g,老抽20g,蚝油20g,白砂糖90g,水100g,煮沸,生粉30g調入200g水倒入鍋中,中火煮至粘稠,盛出放涼,放入冰箱冷藏備用。

2. 五花肉切丁,或者剁碎。

3. 鍋裡放適量油,下五花肉炒香後,放入適量鹽炒勻,盛出備用。

4. 將肉丁與叉燒醬混合均勻,備用。

5. 面粉加一調匙白糖,少許泡打粉和勻,酵母溶於溫水中。

6. 酵母水和面粉混合,揉成較軟光滑面團,再將面團放入溫暖環境中發酵。

7. 發好的面團使勁揉出氣泡,然後搓條,分成每個40克左右的劑子。

8. 將劑子搟成四周薄中間厚,餃子皮大小的面皮。

9. 包入餡料。

10. 用收口包子的方法將包子包好。

11. 鍋裡放入適量水,蒸籠刷上油,放上做好的包子,蓋上鍋蓋發10分鐘。

12.發好後,開大火蒸20分鐘,關火燜8分鐘,即可。

椰糖椰絲包

餡料:白椰絲200g,椰糖2片(壓碎),黃糖80g (甜度自己喜歡),班蘭葉3片 打結,清水120ml ,蜀粉2—3湯匙 加幾湯匙水打成勾芡

做法:1. 取一鍋煲倒入清水和黃糖、椰糖,班蘭葉、小火煮至糖融化,熄火。

2. 另外取一菜鍋放入煮好的糖水和白椰絲,炒至均衡。水分差不多要干時,把蜀粉的勾芡倒入兜炒干即可。

包皮材料:即溶酵母1茶匙半,清水125ml(預先融合),包粉250g,糖粉50g,白油25g

做法:

1. 將所有材料放入一盤中,手搓至光滑麵糰。(約幾分鐘)休面25分鐘。用布或蓋 蓋住,勿吹到風。

2. 分割每份70g 搓圓壓扁,包入適量餡料 (大概2湯匙,壓實)包紮你想要的包型。鋪排在紙上。

3. 包好所有包子後,蓋住等待第二次發酵30分鐘。

4. 蒸鍋鋪上白布,排好包子,中火蒸10—12分鐘至熟即可。

蓮蓉包

包子皮:面粉 500克,酵母 5克,水 250克

餡料:蓮子 300克, 白糖 300克,玉米油 135克

做法:

1. 蓮子洗淨加入適量清水。

2. 找個盆子扣上,放入電燉鍋隔水低火燉水燉一宿。

3. 第二天早上,水被完全吸干,蓮子也非常軟爛。

4. 過細篩。

5. 成為細細的蓉。

6. 上鍋,加入白糖,用中小火加熱,並不斷翻炒。

7. 原本干爽的蓮蓉一開始會變稀。

8. 炒至較干。

9. 加入油,繼續翻炒。

10. 最後炒干水份,能包團,即可。

11. 酵母用溫水化開,倒入面粉中,再逐點加入溫水,將面粉和成綿絮狀,然後搓成光滑的面團,放置溫暖的地方讓其發酵2小時。

12. 將發酵好的面團搓揉20分鐘左右,揉成長條,然後切成小段。

13. 用搟面杖搟成中間較厚,周邊較薄的面皮,放入蓮蓉餡。

14. 包好的包子放置20分鐘讓其再次發酵。

15. 冷水入鍋蒸大約8分鐘即可,關火後燜3分鐘再開蓋。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