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丈夫要退休 菲利浦親王童年組照曝光(視頻)

【新唐人2017年05月05日訊】1921年6月10日出生的英國女王的丈夫菲利浦親王終於將要退休了,這位陪伴女王已經70年的第一丈夫,年輕時意氣風發,英俊瀟灑。

菲利浦王子(Philip Mountbatten)出生在希臘愛奧尼亞群島克基拉州的克基拉島,出生時的名字為「希臘與丹麥的菲利浦王子」。他的父親是希臘國王喬治一世的第四個兒子安德烈王子(Prince Andrew of Greece and Denmark);曾祖父是丹麥國王克里斯蒂安九世;母親是英國維多利亞女王的外曾孫女、黑森-巴騰堡郡主艾麗絲(Princess Alice of Battenberg)。

中央社報導,菲利浦王子只有18個月大的時候,因伯父、希臘國王康斯坦丁一世(Constantine I of Greece)被迫退位,他被塞進一個裝橘子的箱子,帶出希臘。

不過菲利浦親王仍然快樂的成長,他先後在法國和德國接受教育,18歲的時候(1939年)加入英國皇家海軍,並從那一年7月開始,與13歲的第三代表妹、當時父親已經繼位的伊麗莎白公主(Princess Elizabeth)交往。早在戀愛之前,這對未來相濡以沫已經近70年的伉儷,已經在1934年相識了。

1947年11月20日,獲得喬治六世國王的許可,菲利浦王子入贅英國王室,正式成為當時的王儲夫婿。婚禮前不久,菲利浦王子獲封為愛丁堡公爵,而在此之前,菲利浦王子放棄了自己希臘王子與丹麥王子的頭銜,加入英國國籍。

1952年,女王繼位,愛丁堡公爵從軍中退役,專職做女王的左膀右臂。1957年,他被授予英國親王的頭銜。

童年的菲利浦王子。(視頻截圖)


童年的菲利浦王子與父母在一起。(視頻截圖)


童年的菲利浦王子。(視頻截圖)


童年的菲利浦王子。(視頻截圖)


童年的菲利浦王子。(視頻截圖)


少年菲利浦王子。(視頻截圖)


少年菲利浦王子。(視頻截圖)


少年菲利浦王子。(視頻截圖)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