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魚需求暴增 南非養殖場還可參觀

【新唐人2017年05月04日訊】隨著亞洲人越來越愛吃鮑魚,野生的鮑魚不但供不應求,還被非法抓捕,因此養殖鮑魚成了一股新興潮流,今天就來了解一下南非的鮑魚生態。

由於中國和亞洲市場的需求,全球鮑魚產值從1991年的1.42億美元暴增到2015年的23.4億美元。而在南非,光是2010年到2015年之間,鮑魚的產量就翻了一倍。

南非羅德斯大學(Rhodes University)教授Peter Britz:「我們今天所看到的是,世界各地的野生鮑魚已經從30年前的約二萬噸減少到只剩5000噸左右。而另一方面,水產養殖正蓬勃發展,目前世界上的生產量已經達到13萬噸左右。」

野生鮑魚的供不應求加上非法抓捕,造就了鮑魚養殖場的興起。在國際市場上,除了最高貴的日本鮑魚,第二名的南非鮑魚一公斤要價35美元。

南非鮑魚養殖場Abagold營銷經理Werner Piek:「我們南非鮑魚的味道和質地非常好,能跟世界上最好的日本鮑魚相比。」

這座南非鮑魚養殖場,每小時抽出一千萬升的海水,裡面養著不同年齡層的鮑魚,牠們吃海帶或顆粒飼料長大,遊客還可以進入參觀。

遊客Pamela Milburn:「看他們長大很迷人,從海洋中小小像甲蟲的東西長大,長到有大貝殼的大東西。」

在養殖場的鮑魚,大約養四年才能成為市場上的商品,而為了提供市場上的需求,這個養殖場的鮑魚產量,每六年就會增加一倍。

南非是世界上生產鮑魚的第三大國,幾乎所有鮑魚都外銷到香港和亞洲。

新唐人記者莊翊晨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