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5月4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05月05日訊】下面讓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事件。

1. 環保志願者山東調查污染 被打昏迷

山東泗水楊柳鎮的村民最近舉報,當地孔家村一家粉條生產企業,常年排放廢水,污染了周邊環境,影響民眾健康。5月3號,大陸民間環保組織「中國生物多樣性保護與綠色發展基金會」的兩名志願者,前往孔家村調查,結果被廠方20多人圍毆,其中一人被毆打致昏迷。當地政府官員透露,這個污染企業的董事長是中共的「人大代表」。

2. 武漢訪民吳旺雲返京後 再次失聯

5月1號,湖北武漢漢南區訪民吳旺雲被當地劫訪人員綁架回鄉。5月3號返回北京市豐臺區呂村後再次失聯。

3. 浙江數百村民抗議村官貪污 遭鎮壓

浙江省樂清市北白象鎮瑞里村的數百名村民,懷疑村書記侵吞徵地賠償,及私賣村內土地,5月1號到鎮政府抗議,但遭到警察鎮壓,近10人被拘捕,多人被打傷。村民5月4號對媒體表示,因為害怕再遭鎮壓,最近幾天已經沒有人出外抗議。

4. 聲援謝陽 維權人士紛遭傳喚

4月25號曾前往長沙聲援709案被抓律師謝陽維權人士,最近陸續接到當地國保的傳喚。

湖南省株州市維權人士歐彪峰5月4號表示,株州市已經有5名聲援謝陽案的維權人士分別遭到了國保的傳喚約談,他自己當天下午也被3名國保傳喚了2小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