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槍手代考托福 4陸生在美遭逮

【新唐人2017年05月05日訊】4名涉及1場大學入學考試作弊的中國大陸公民,4日遭美國逮捕,他們將面臨密謀詐騙移民相關指控。

中央社報導,據美國當局表示,24歲的張世坤(Shikun Zhang,音譯)、21歲的黃樂毅(Leyi Huang,音譯)與21歲的程曉孟(Xiaomeng Cheng,音譯),分別利用測驗成績取得東北大學(Northeastern University)、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Penn State University)與亞利桑那州立大學(Arizona State University)等校入學資格。

波士頓聯邦檢察官表示,在麻薩諸塞州劍橋(Cambridge)霍特國際商學院(Hult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chool)就學的大陸籍學生王悅(Yue Wang,音譯),同意為以上這3人代考托福(TOEFL)。托福是被廣泛使用的英語能力測驗,用來評估外國申請人。

據指控文件,張世坤、黃樂毅與程曉孟曾親自參加考試,但成績未達這些大學的最低錄取分數,因而付了近7000美元請王悅代考。

這3名學生獲准入校之後,美國國務院核發學生簽證給他們。檢方說,他們如今面臨密謀詐騙美國的移民相關指控。

麻州地區代理聯邦檢察官溫雷伯(William Weinreb)發表聲明說:「他們有效購買合格分數,違反法律與測驗規定,在美國學院與大學占掉其他人本來可取得的名額。」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