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動刀空降兵 應急部隊數字番號取消

【新唐人2017年05月05日訊】習近平軍改大動作進入深水區,繼軍隊調整組建84個軍級單位,以及陸軍由18個集團軍調整為13個集團軍並公布新番號後,近日,軍方媒體證實,空軍空降兵部隊已改編為「空降兵軍」。

自「北部戰區空軍空降兵軍某旅」,5月份出現在《國防時空》報導中,就意味著軍隊空降兵第15軍已調整為空降兵軍,取消了以往番號的數字序列。

空降兵部隊以前的編製體制是以「軍」作為基本戰役軍團,空降師為基本戰術兵團,空15軍原先下轄三個師,師下轄團,軍改後部分團整改為旅。

4月底,中共軍網報導「空降兵某旅」,證實了空降兵編製改革後出現了旅一級單位。

根據2013年「中共武裝力量的多樣化運用」白皮書,空降兵是中共空軍的兵種之一,空軍當時的39.8萬人中,包括1個空降兵軍,即空降兵第15軍。

空降兵第15軍于1993年1月,由原廣州軍區空軍劃歸軍委空軍直接建制領導,原軍屬第43、44、45,共三個空降兵旅恢復空降兵師編製,是軍隊的應急機動作戰部隊,代號95829部隊,軍部所在地為湖北孝感。

此前編製為空降兵第43師代號95900部隊,駐河南開封、空降兵第44師代號95971部隊,駐湖北廣水、空降兵第45師代號95942部隊,駐湖北黃陂。

此次空降兵規模結構和力量編成改革後,空降軍第15軍、空降兵第43師、空降兵第44師、空降兵第45師將成為歷史,師團體制也同步撤銷。

4月24日,隸屬西部戰區的第76集團軍的信息在大陸媒體上出現,這是中共軍隊軍改後,新整編集團軍新番號首次公開曝光。

習近平在這次軍隊改革中,將7大軍區改為5大戰區,原來隸屬的18個集團軍被整編為13個集團軍,經過撤併後再換新番號。

中共軍隊之前的番號排列數目為70個軍210個師,內中預留3個番號的空額,本打算作為建立新軍和師時所用。所以,這次集團軍換番號是從第71軍開始到第83軍。

新番號中的第84軍,正是原駐紮在湖北孝感的空降兵第15軍。

4月18日,習近平在中共軍方八一大樓接見新調整組建的84個軍級單位主官,並對他們進行訓令。

陸軍、海軍、空軍、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和省軍區系統都有代表在會上發言,表示聽從習近平的指揮。這次84個新軍級單位公開露面,顯示軍隊改革已落實到位。

據稱,習近平主導的軍隊改革主要是模仿美軍的指揮系統進行改造,使軍隊結構扁平化。

首先動「脖子」以上的指揮系統,將原來由徐才厚、郭伯雄把持多年的四總部全部拆散,改為由中央軍委直接領導的15個軍委機關部門;去掉四總部一層指揮鏈,權力集中軍委,防止出現胡錦濤主政時,被四總部架空的現象。

然後,把七大軍區改為五大戰區,建新軍種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陸軍組建總司令部,建立直屬軍委的聯勤保障部隊。

這次改革的目的是要實行「軍令、軍政分家」,實現「軍委管總、戰區主戰、軍種主建」,七大軍區改五大戰區,撤併問題集團軍,同時進行「師改旅」,把師拆成旅,這樣就去掉了一個師級機關。

去年8月,省軍分區已經把指揮權轉隸給戰區,現在新整編的集團軍再次更換了番號。

時證評論員倫國智對大紀元分析說,習近平的軍隊改革,除了適應科技的發展,模仿美軍改革指揮系統,提升戰鬥力外,最重要的是在這次改革中,把江派在軍中的勢力關係網全部打亂;典型的江派將領被調查、提前退休或邊緣化,軍隊撤併重組,更換番號,原來部隊那種比較講究的山頭勢力的關係就被切斷。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