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4000人校餐如何加工?家長突襲檢查發現驚人內幕

【新唐人2017年05月05日訊】中國大陸南京的幾名家長,近日突襲檢查為學生供應午餐的一家企業,發現驚人內幕:成堆發芽的土豆,還有不少長霉的排骨,豬腳也生熟不分混放……眼前的一幕令家長們憤怒。

陸媒5月4日報導稱,五一節後第一個上班日,3日早上,南京曉莊學院附屬小學的部分學生家長,突擊檢查學校的午餐供應企業——南京奇之樂餐飲服務有限公司。

家長們看到這家店的生產區堆放的食材中,不少土豆發芽,排骨長霉,豬蹄則是生熟混放在一起……。

家長嚴女士說,「讓孩子吃這些東西,我們家長覺得很揪心。」她說,自己家的孩子回到家總是喊「餓」。剛開始,她自己覺得可能是孩子在學校裡挑食,還批評孩子,現在想起來,很有可能是孩子不願意吃這些發霉的食物。

負責這所小學餐食的南京奇之樂餐飲服務有限公司說,當日早上7點40分左右,店裡突然來了學生家長,由於當時還比較早,保鮮室工作人員還沒來得及把這些發霉的食材給扔掉,「恰巧」被家長看到了。

該負責人還稱,他們每天要供應4000人左右的午餐,「量比較大,食材用不完,剩下就垛起來,擺在冷藏店」,後期的話,可以用的就用,不能用就會處理掉,但發霉的食材不會用。

據報導,這家公司為南京5所學校配送午餐,30多名員工每天要負責近4000人餐食,工作量的確比較大。

校方表示,家長向學校反映情況後,當天下午兩點,學校校長辦公會就召開了與家長代表、快餐公司負責人的聯席會,在聽取了家長實地考察的情況反饋後,學校已責令快餐公司立即整改。

考慮到供餐公司的實際衛生狀況,包括食材、原料的加工處理存在問題,學校決定終止合作,下一步將更換供餐公司。目前,涉事企業已經被停業整改。

學校食品安全事件頻發

近年來大陸學校食品安全事件時有發生。去年10月10日,有山東煙台海陽市民反映,海陽英才實驗學校食堂存放豬飼料,雞飼料,用來給學生熬稀飯喝,還給學生吃豬食,淋巴肉等問題食品。當天,該校上百名家長聚集學校討說法。

去年9月,江蘇宜興一中專,一天內先後有17名學生因腹瀉被送到醫院;東北大學眾多學生吃過食堂飯菜後集體嘔吐腹瀉,嚴重者還伴有發燒和抽搐……

去年6月,遼寧大連瓦房店市一所幼兒園,50名幼兒吃到變質食物,出現肚痛,腹瀉等食物中毒症狀。

去年5月,湖南衡陽一所學校家長懷疑食堂飯菜有問題,20名家長前往學校參觀,發現食堂一些飯菜已經霉變。衡陽師範學院,一名學生則直接在飯盒裡吃出了一整只死老鼠。

陸媒曾援引中共食藥監局官員指出,很多學校食堂出現問題,是因為學校違規承包導致的。一種是學校領導的關係戶,有些甚至就是學校領導的親屬在承包食堂,實際上就是一種利益輸出。

該官員稱,一旦學校食堂出了問題,監管部門大多令食堂整改或罰款,但是,承包人會將罰款轉嫁到孩子身上,羊毛出在羊身上,重罰後,孩子倒霉。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