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大選添變數 馬克龍被曝持秘密帳戶

【新唐人2017年05月05日訊】距離法國大選第二輪,也即最後一輪投票只有3天,總統候選人馬克龍被曝光在開曼群島持有秘密帳戶,巴黎警方已經開始調查。一個月前,馬克龍曾稱他沒有隱瞞資產,沒有秘密帳戶。

大紀元報導,這些爆料出現的時間正值法國選情高漲的時間,引起了法國社會的極大關注,真是一石激起千層浪。如果馬克龍(Emmanuel Macron)的秘密帳戶被證實屬實,本來被輿論和民調看好的馬克龍的政治生涯可能會發生巨大逆轉。

這個消息最早是美國貼圖討論版網站4chan在5月3日爆出的,然後引起了論壇上網友的熱議。5月5日,據Disobedient Media報導,當天網路上的兩份文件顯示,馬克龍與加勒比尼維斯島的一家有限責任公司(LLC)訂立過經營協議,而該公司之前涉嫌開曼群島的逃稅案件。

第一份文件是於2012年5月4日訂立的經營協議,這是一家根據1995年尼維斯「有限責任公司條例」成立的「La Providence LLC」公司,上面有馬克龍的名字和簽名。

Disobedient Media報導,在尼維斯組建公司的動機值得懷疑,因為根據「尼維斯機密關係法」,離岸有限責任公司在尼維斯的任何信息是禁止向外界披露的, 公司所有者的信息也不會向外界公開。尼維斯被彭博社稱為「最受歡迎的加勒比避稅地之一」。


法國大選第二輪投票即將在5月7日舉行,候選人馬克龍5月3日被4chan論壇被曝光在開曼群島持有秘密帳戶。(4chan論壇網頁截圖)

第二份文件是加勒比第一國際銀行(First Caribbean International Bank)發給La Providence LLC的一封信,這表明了Macron的公司在進行商業活動。據福布斯報導,加勒比第一國際銀行被指涉嫌2013年的逃稅醜聞,路透社也報導過該銀行涉嫌2015年國際足球協會(FIFA)的受賄醜聞,該銀行接受了國際足聯官員的支票,然後將支票存入巴哈馬帳戶。

事實上,在5月3日晚法國傳統的大選辯論中,兩位候選人針鋒相對,勒龐當面質問馬克龍是否在巴哈馬藏有隱祕帳戶時,馬克龍一再否認。根據4chan 論壇5月5日的爆料,「馬克龍的確在巴哈馬沒有隱祕帳戶,因為他的隱祕帳戶在開曼群島。」

馬克龍本人堅決否認文件的真實性,並告訴法國國際廣播電台,「我從來沒有任何避稅的祕密帳戶。」法國媒體Le Lab引用馬克龍的話說,有關所謂隱瞞收入的資料是虛假的,目的是企圖詆毀他的總統候選人資格。馬克龍的團隊甚至指控,目前在法國本土傳播這消息的網站或者Twitter帳戶的媒體都是親俄羅斯的。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尼維斯金融監管委員會的官員否認這個叫「La Providence」的公司曾在島上登記過,法國檢察官將這些被洩漏的文件描述為「企圖詆毀總統候選人馬克龍名聲」的行為,並展開調查。

總統參選人菲永也陷入過類似的指控,再加上他的家人「吃空餉」的醜聞,導致這個本來被看好的總統候選人陷入困境,之後他的民望嚴重受挫,導致逐鹿總統寶座無望。

在4月23日的首輪法國總統選舉投票後,極右翼政黨國民陣線的競選人勒龐(Marine Le Pen)和持社會自由主義立場的前經濟部長馬克龍勝出,兩位候選人觀點相左、性格迥異,法國這次的總統大選被稱為法國史上最激烈的、最難預料的選舉。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