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大選最後衝刺 馬克龍勒龐忙拉票

【新唐人2017年05月05日訊】首先來關注一下法國大選的情況。目前距離大選還有兩天,這次大選打破了以往非左即右執政的傳統,將從中間派候選人馬克龍與極右派候選人勒龐中,選出下一任總統。週五,這兩位候選人參加了選前的最後一次競選活動。

在選前最後一天的競選活動中,勒龐繼續批評馬克龍的中間路線。

法國總統候選人勒龐:「他想實施的是社會計劃,實際上是社會解構主義,放鬆管制,我告訴你們,必須有人說出來。」

馬克龍在第一輪選舉中拿下24%選票,他繼續呼籲選民出來投票。

法國總統候選人馬克龍:「我們常說,第一輪選舉是法國人在選擇,第二輪選舉是他們在淘汰。你必須在第一輪選出的兩位候選人之間表態,即使他們不是你在第一輪中選出來的。」

最新民調顯示,39歲的馬克龍以62%的民調支持率,領先勒龐的38%。

綠色和平組織在競選日最後一天,攀登巴黎埃菲爾鐵塔,展示法國「自由,平等,博愛」和「抗議」標語,呼籲人們不要投票給勒龐。標語隨後被移除。

德國總理默克爾週五表示,希望週日選出一個大家期待的法國總統。

德國總理默克爾:「希望選舉結果是我們期待的那樣,我們看到德法合作至關重要。」

這次法國大選被視為數十年來最重要的一次,因為兩人在對待歐盟問題上見解對立,誰當選甚至將決定歐盟下一步的命運。英國決定脫歐後,法國對歐盟來說顯得更加重要。

新唐人記者唐楣、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