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 】5月5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05月05日訊】下面讓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事件。

1. 一帶一路峰會前夕 京警入戶抓訪民

中共主持的「一帶一路」國際高峰論壇會議前夕,北京警方大舉抓捕訪民。5月4號,大批警察進入豐臺王莊村抓走10幾個人。同一時間,豐臺區的呂村和房山區的馬廠村也遭到警方查抄、抓人,北京南站的訪民居住地也被清理,訪民的被子和床都被破壞拖走。

維權人士成都聚餐 遭警方驅趕5月4號,在成都找工作的安徽民運人士張林和另外4個朋友,在準備一起吃晚飯時,竟遭到成都警方以「尋釁滋事罪」扣押傳喚,之後又被驅趕。其中,上海維權人士李化平,在成都青羊分局遭到暴力對待。

2. 河北逾萬村民抗污染 廠方設電網驅趕

河北邢臺寧晉縣東汪鎮的村民,因不滿當地化工廠排放毒氣污染環境,連續7天在化工廠區堵路抗議,5月4號、5號兩天,參加抗議的村民人數已經超過萬人。5號清晨,工廠趁村民回家休息的時候,派人砸毀了村民停在廠區外堵路的汽車,並在工廠外牆鋪設電網,驅趕村民。

3. 美使館網站上訪 山西訪民被刑拘

5月3號,山西河津市樊村鎮訪民劉美廷、韓麗芳夫妻,被當地警方從自家樓下強行帶走,隨後遭到刑事拘留,據了解,他們被拘留的原因是,把上訪材料發到了美國大使館網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