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擬建高科技區 促進經濟與就業

【新唐人2017年05月06日訊】5月4日下午,市長特納向公眾公布「州情諮文報告」,介紹休斯頓市的重點工作事項。他表示,休斯頓市將建高科技創新區,促進經濟,增加就業。一起去看一下。

市長特納表示,休斯頓在能源、航天、醫療等行業具有領先地位,但在科技與創新方面有所落後,而在最近發布的專業評級中,休斯頓在高科技方面的排名有所下降。

休斯頓市長Sylvester Turner:「實際上,在最近考夫曼基金對大都市高科技啟動密度的評級中,大休斯頓地區是唯一下降的。在獲得風險投資方面,我們獲得的風險投資全國排名31,在德州排名第3,這讓人完全不能接受,對於全國第四大,很快會變成第三大的城市來說。」

芝加哥在2012年建立了名為「1871」的科技創新與創業區,並在第三年坐上全美企業投資的頭把交椅。他希望休斯頓可以學習芝加哥的經驗。

休斯頓市長Sylvester Turner:「由於這個(科技與創業區),芝加哥創造了4萬多個高薪水的技術職位,終於,該區域獲得的風險投資從2011年的3.19億,去年增加到17億美元。現在是我們提升競爭力的時刻了,進一步多元化並發展經濟,芝加哥能做的,休斯頓可以實現更好的科技。」

為了讓年輕人在將來的求職中更有競爭力,休斯頓在去年啟動了「夏季工作項目」,計劃向20歲左右的年輕人提供5,000個職位。市長特納介紹說,該項目去年提供了450個職位,今年已有 5,032個職位。

新唐人記者語清、洪宇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