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空軍異動 俄媒:準備對朝還是對美作戰?

【新唐人2017年05月06日訊】近來朝鮮核武挑釁導致朝鮮半島戰雲密佈。美國航母群在朝鮮半島周圍巡航時發現,中國大量戰機做好了戰鬥準備。俄媒刊文問「中國準備同朝鮮還是同美國交戰?」。

據俄媒日前報導稱,美國航母群在朝鮮半島周圍巡航時發現,中國大量飛機做好了戰鬥準備。

報導稱,大陸官方沒有解釋中共空軍為何這樣做,但是很有可能與中國軍演或者朝鮮半島緊張加劇有關。

早在3月13日,網路就曝光大量中方軍隊出現在中朝邊境的視頻。視頻顯示,大量番號不明的中方軍車,出現在瀋陽至丹東的G1113高速公路上,並整齊列隊待發。

4月中旬,美媒CNN也曾報導稱,中共軍隊正準備應對朝鮮可能出現的最糟情況。

美國國防部一名官員說,4月19日,美國發現,有證據顯示,中共能攻擊陸上目標、發射巡航導彈的轟炸機已進入「高度戒備」狀態,還有相當多的中共軍機進入了完全戰備狀態。

該官員說,對中方最近採取的這些部署進行了評估,這是為「縮短對朝鮮緊急情況反應時間」所作努力的一部分。這樣的緊急情況可能包括,在朝鮮多次導彈試射之後,隨著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升級而出現武裝衝突的風險。


美國航母群在朝鮮半島周圍巡航時發現,中國大量戰機做好了戰鬥準備。俄媒問:中國準備同朝鮮還是同美國交戰?(網頁截圖)


中共軍隊正準備應對朝鮮可能出現的最糟情況。美國國防部官員表示,中共發射巡航導彈的轟炸機和其它軍機已進入「高度戒備」狀態。(CNN視頻截圖)


3月13日,網絡曝光大量中方軍隊出現在中朝邊境的視頻,但視頻很快被刪除。(視頻截圖)

中朝關係或破裂

近來朝鮮一再核武挑釁,導致朝鮮半島戰雲密佈。美國總統川普不斷放話要求中方協助結束朝核問題。北京也頻頻對朝施壓。

5月3日,朝中社再刊發《不要再做亂砍朝中關係支柱的貿然言行》一文稱,朝鮮已是最強的核國家,不要再無謂地企圖考驗朝鮮的忍耐的界限,並面臨可能帶來的嚴重後果。

學者周方舟撰文《朝鮮可能攻擊中國的戰略目標及防範》說:「中國對此言論要保持高度的警惕,做好中朝關係全面破裂和爆發戰爭的準備及應對,因為朝鮮已經公然以核武來威脅中國。」

他認為,一旦中國與朝鮮發生戰爭狀態,朝鮮在喪心病狂的情況下,極有可能孤注一擲,動用核導彈和生化導彈對中國重大的戰略目標進行攻擊。

從2006年至2016年9月,朝鮮先後進行了5次核子試驗,其中,僅在2016年間就先後進行了兩次核爆,近一個多月以來,朝鮮更是頻頻進行飛彈試射及類似裝備試射。

中國是朝鮮的鄰國,中共是朝鮮最重要的盟友強大的資助者,大陸民眾怒斥中共,「養虎貽患,已經嚴重破壞國家安全了」,過去朝鮮金氏政權長期受中共江派操控,周永康、曾慶紅、張德江、劉雲山、張高麗等江派要員與朝鮮關係密切。

習近平上臺以來對朝鮮政策有所變化,上個月的川習會後,習近平表示願意與美方聯手遏制朝鮮核項目。

4月中旬,大陸官媒《環球時報》、《人民日報》連續發文警告朝鮮,北京很難容忍朝鮮在核問題上繼續「折騰」,朝鮮只有宣布棄核,才能保障政權的安全。否則,一旦美國對朝動武,平壤政權的生存恐成問題。

4月30日,《人民日報》再發表文章,呼籲朝鮮尊重與遵守聯合國安理會決議,不要再進行導彈試射與核試。

5月2日,《環球時報》發評論說,朝鮮擁核是中國大陸面臨的最大挑戰之一,北京的底線應是朝鮮核活動絕不能污染中國大陸東北。中美雙方合作阻止朝鮮發展核武至關重要。

港媒消息稱,北京當局對朝鮮已經下了最後通牒,如果朝鮮堅持核試,北京將被迫向全世界宣布終止中朝友好合作條約。朝鮮一旦與美國開戰,中方不再進行軍事援助。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