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航空爆勞資爭議 21名空服員集體休假

【新唐人2017年05月06日訊】遠東航空爆出勞資爭議,今天截止中午有21名空服員請假,造成不只桃園往返哈爾濱航班受影響,國內線高雄馬公航班也取消。對此,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發表聲明強調,其為空服員正當權利的行使,公司不得對組員做任何不利待遇。

中央社報導,不滿遠航資遣17名空服員,且長期積欠加給等薪資延後發放、片面調整薪級辦法,昨天起遠東航空傳出有16名空服員陸續請假,今天截止中午請假人數已達21人。

導致桃園往返哈爾濱航班受影響,國內線高雄馬公航班也被取消,統計有4航班取消。

遠航說,目前空服員有88人,今天應出勤的有46人,已請假的有21人,約4成6空服員未到勤,遠航將也持續和空服員溝通,並確保旅客權益不受影響。

工會:公司不得懲處

對此,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發表聲明強調,其為空服員正當權利的行使,公司不得對組員做任何不利待遇。

遠東航空日前跟旗下空服員爆出勞資爭議,昨天的勞資協商也宣告破局,因此傳出有16名空服員陸續請假,甚至影響今天航班。

對此,空服員工會今天早上發表聲明表示,員工依照公司管理規則請病假是自發性行為、是個人正當權利的行使,公司不得對組員做任何不利待遇。

工會批評,遠東航空長期無能的經營管理,剝削基層、不尊重員工、違反勞基法等才是釀成員工請病假的原因。

工會也呼籲遠東航空的員工,應該要趕緊加入工會,行使勞動三權(團結權、協商權跟爭議權)才能有更多的保障。如果後續因為請假導致有勞資爭議,工會也強調會盡全力提供法律上跟組織上的協助。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