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襲索馬利亞好戰分子 美海豹部隊1死

【新唐人2017年05月06日訊】美國海軍在索馬利亞境內與青年黨好戰分子爆發武裝衝突時,造成1名海豹部隊成員死亡、另有2名軍人受傷。這是自1993年黑鷹計畫以來,再度有美軍人員在索馬利亞遇害。

當地時間週四(4日),美軍在索馬利亞首都摩加迪休以西65公里處,提供索馬利亞國防軍相關協助的任務中,與蓋達組織(Al Qaeda)掛鉤青年黨(al Shabaab)發生衝突。造成1名美軍人員死亡、2人受傷。

不願具名的美國官員表示,死亡者是精銳的海豹部隊(NavySEAL)成員。目前不清楚受傷的2名美軍是否也是來自海豹部隊。

美國一名官員則說,這是自1993年黑鷹計畫(Black Hawk Down)以來,索馬利亞境內首度傳出美軍人員捐軀事件。

中央社報導,美軍非洲司令部發言人麥克(Robyn Mack)表示,「雖然美軍並未參與(索馬利亞境內)直接行動,但建言和協助任務,始終存在危險。」

白宮已賦予美國軍方更廣大權限,執行打擊索馬利亞境內與蓋達組織(Al Qaeda)掛鉤青年黨行動,這是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升高美軍介入此區域的最新跡象。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